研究生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 >> 正文
学院召开2021级研究生宣讲会
发布时间:2021-09-07      作者:    点击:[]    分享到:

  9月2日至9月3日,学院针对联培生及博士、硕士新生先后开展三场宣讲会,与同学们现场交流。

  9月2日下午17时30分,我院2021级博士、硕士联培生宣讲会于7101教室开展,由研究生教务秘书马小伟老师负责主讲,现场有50余位学生参加。

  在本场宣讲会上,马小伟老师就联培学生提出的关于学习和生活的疑问做出了解答,让大家了解到“联合培养”的意义。马老师着重向同学讲解了联培政策、注意事项以及毕业条件,并表示同学们要从进校开始明确自己的目标,选择适合自己的方向,努力做出科研成果。另外,会上部分同学提出期刊发表相关问题,马老师也一一做出回答。

  9月3日中午,我院2021级博士、硕士研究生宣讲会于太白校区博望报告厅开讲。本次见面会首先让大家观看了线上的西北大学新生开学第一课、然后宣讲了学院关于研究生各方面的教育准则。会中马小伟老师强调了学生毕业条件及在校期间可能遇到的诸多问题,并通过列举实例给予同学们更为直接的感受。

(2021级硕博新生见面大会)

(研究生新生观看开学第一课)

(马老师与学生热情交流)

  本次宣讲会欢迎新同学到来的同时引导学生树立起更为严谨认真的学术精神及学习态度,鼓励学生在科研道路上创新勤勉。希冀新生为自己的人生道路不懈奋斗,开拓进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