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竞赛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人才培养 >> 学科竞赛 >> 正文
学院成功举办“挑战杯”竞赛答辩会
发布时间:2022-11-10      作者:    点击:[]    分享到:

11月4日,学院通过腾讯会议成功举办第十一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答辩会,本次邀请到了张亚妮老师、李忠虎老师、吴少平老师、谭江丽老师、何姣老师、陈耀东老师、陈林老师7位老师作为专家评委。学院前期积极组织师生报名参赛,共计报名有77个项目参与此次院内答辩会。

62DAE

答辩会上,各项目组同学紧密结合社会生产生活中的实际问题,依托学科基础,分别从项目背景、项目内容、研究成果、实验分析、项目创新点等方面进行介绍。答辩结束后,专家评委们综合考虑了作品的科学性、先进性、现实意义等方面因素,其中,自然科学类学术论文侧重考核基础学科学术探索的前沿性和学术性,哲学社会科学类社会调查报告和学术论文侧重考核与经济社会发展热点难点问题的结合程度和前瞻意义,科技发明制作侧重考核作品的应用价值和转化前景,指出了各项目的不足之处,并提出了指导性的建议。希望各参赛团队针对每一个细节问题,加强与指导老师沟通,不断完善项目作品,优化项目方案。

在此次“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学院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充分调动参赛师生的积极性,激励了我院学生奋进求是、刻苦钻研、勇于创新的精神,提升了学生的学术规范意识和科学研究能力,涌现出一批关注社会热点、具有创新性和应用性的优秀作品,为促进我院课外学术科技活动的蓬勃开展,起到了积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