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党建思政 >> 党建活动 >> 正文
让党徽在服务与担当中闪耀
发布时间:2021-11-11      作者:    点击:[]    分享到:

E7E4

今年,全运会与残特奥会第一次在我的家乡陕西举行,当我得知西北大学将承办蹦床、艺术体操、盲人门球与硬地滚球等重要比赛项目时,便主动报名参与志愿服务工作。通过层层选拔与考核,我成为了一名“小秦宝”,和其他志愿者们为赛事的顺利进行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在十四运蹦床与艺术体操比赛中,我主要负责热身场馆的场地管理以及运动员检录前的准备工作;在残特奥会盲人门球比赛中,我承担着为运动员贴上软眼罩、擦拭比赛场地上的汗水等服务工作。与此同时,作为竞赛组织处学生负责人,我还协助处室负责老师做好处室志愿者的日常管理。在这些天的服务过程中,有汗水也有泪水,虽然工作繁多,但我动力满满。

志愿服务是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共产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重要载体,共产党员要自觉参与志愿服务,并用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更多的群众加入志愿服务中来。“服务师生有力”是新时代高校党建工作任务指南中“七个有力”之一,要求我们把解决思想问题与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积极开展服务。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基本准则,认真主动,不仅努力完成自己的本职工作,也会尽自己所能,在场馆内、在集中管理区为大家提供帮助,倾听问题、解决问题。在工作中,我带领其他青年志愿者,齐心协力、团结协作,一起服务好这场体育盛会。运动健儿们在体育场上挥洒汗水,志愿者们在场下默默付出,对我来说,这次志愿者之行注定是令人难忘的,不仅提升了我个人的素质能力,学到了许多知识,也让我结识到了许多志同道合的朋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员志愿者理应走在时代的最前列,在日后的学习生活中,我会继续努力,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以志愿服务的形式,体现到我所做的每一项工作中去。今天

——硕士植物与生态党支部

                   李雨芯

13260

12568

D9E0

D634

ECB0

A05C

在十四运会(残特奥会)艺术体操、蹦床、盲人门球、硬地滚球四个竞赛项目中,我是竞委会综合协调处的志愿者负责人。从四月中旬起,我主要负责参与了修订各类方案计划、做好会议筹备和会务服务、以及完成领导安排布置的各项综合类事务,同时也需要应对各种突发情况。

身为一名中共党员,我深知要以身作则、深刻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用饱满热情、负责认真的工作态度参与到志愿服务中去,更要坚持把小秦宝“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传递下去。在这几个月中,过程虽然忙碌但无比充实,我同身边的志愿者伙伴一起,乐于拼搏、永不服输,为了打造最美的“陕西名片”而努力。我想说,志愿服务我们仍在路上,但永远满怀热情。

——硕士生物工程第一党支部

                                        董泽文

20FF6

16E44

17F6A

9298

还是在去年九月份,看见十四运志愿者招募信息,为了给自己增加一些志愿经历,我报名了志愿者选拔,在经历了两次笔试、一次面试之后,我如愿地加入了十四运志愿者这个队伍中。从正式入选到今年六月期间一直有培训,我也经常坐着早上六点多的校车和晚上的311往返于南北校区之间,说不累是假的,测试赛还和我的期末考试撞在了一起,我既要备考,又得为测试赛服务,当时真的是只要有一点儿空闲时间我都在背书复习,艰苦的日子扛过去,接下来就是让我期待了一年多的正式比赛了,在临近比赛的前几天,我才被通知需要去南区封闭13天,虽然很不方便,但是学校考虑到北区的志愿者带着东西不方便所以就专门为我们雇了一辆车送我们去南区,学校在保障志愿者的生活方面也做了很多,给我们提供了许多便捷之处。刚搬进去的宿舍味儿很大,学校就给我们搬来了绿萝和活性炭,关于课业问题,学校也在各个学院的教务和导员处发布了通知,要切实保障各个志愿者的学业问题,志愿者部也在我们住宿的地方为我们提供了读书和学习的地方,彻底消除我们的后顾之忧,因为我们必须要严格封闭,所以也安排了特定的志愿者帮助我们采购物资和购买一些生活必需品。在整个志愿服务过程中,我们只需要全心全意服务,其他一切都有学校和志愿者部帮我们解决。
      接下来讲一讲我在十四运会期间的经历和感受。从2号开始,我们就正式进行了服务,在正式服务开始之前,我一直憧憬着十四运志愿者服务活动,因为是第一次参加全国性的志愿服务,我对这次服务活动也很期待,但是志愿服务往往不是轻松的,从二号到十三号,我们只休息了两天,其余时间我们一直在自己的岗位上完成自己每一天的任务,我所在的部门是技术官员服务,需要做的事便是协助技术官员的工作,开会前要布置好会场,在正式比赛前要收拾好裁判台,摆上必须要的纸张、水以及各种用具,在每一场比赛结束后,我们需要在短短的休息时间中去给裁判倒好水,摆好茶歇,在每一轮比赛后,我们还需要把废纸垃圾收走,然后摆上新的,并收拾好裁判台。当然在裁判开会抑或是在场馆内打分时,我们也并没有休息时间,有三个裁判休息室需要我们看管,必须要及时的补充好消耗的物资,并且还不能让一些非裁判人员随便进出,我们经常会站好几个小时,也经常会因为裁判的需求而东奔西走,有时候比赛时间很紧张,我们甚至没有充足的吃饭时间,都是组内几个人轮班去吃饭,更别提中午的休息时间了,每天早上六点多要起床,因为要尽早赶往场馆内开始一天的服务,由于岗位的特殊性,我们经常是场馆里最晚结束服务的志愿者,忙忙碌碌了十天才回到学校开始正常上课,并没有所谓的光鲜亮丽,也没有能够免费观看比赛的美好体验,我们需要待在自己的工作岗位认真服务。讲到这里,你可能会想问,难道你没有想放弃的时候吗,我的回答是当然有,不过也只是一个转瞬即逝的念头,在这次十四运的志愿服务中我也收获到很多很多宝贵的东西,这是一次很难得的经历,虽然我一路走来确实面临了很多困难,也占用了很多我的休息时间,包括学习时间,但是一路的历程让我知道了志愿服务的魅力所在,也让我深刻领略到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八个字的真正含义,能够成为十四运志愿者中的一员,我也倍感荣幸,看着最终比赛的圆满举办,听着央视对学校的介绍,我瞬间觉得这一年的辛苦没有白费,都是值得的,回顾这一年来,不仅锻炼了我的韧劲儿,也让我懂得了志愿服务背后的意义。

同时,十四运会能够圆满在陕办成,也离不开党和国家对体育的大力支持和帮助,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在不同场合多次强调建设体育强国的重要意义体育是社会发展和人类进步的重要标志,是综合国力和社会文明程度的重要体现。建设体育大国和体育强国,是中国人民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组成部分。从“大”到“强”,是新时代赋予中国体育事业的新定位和新使命。近年来,促进体育事业和产业发展的文件政策不断出台,体育领域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不断深化,社会各界参与办体育的积极性不断提高。竞技体育、群众体育、体育产业、体育文化各方面协同发展,体育强国建设如火如荼,体育强国梦正在汇入中国梦的时代洪流中。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明确提出到2035年建成‘体育强国’,体育已成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标志性事业。体育强盛、国运兴旺,人民健康、国家安康。体育运动正在为健康中国铸就牢固基石,昂扬向上的中华体育精神更为新时代增添无限活力。希望各位老师同学也能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加强锻炼,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

——“筑梦先锋”本科党支部

                                          廖青青

112F4

F4DC

1357A

1A5EA

习主席曾说:“紧跟时代砥砺前行,担当责任奋发有为,是我国青年的光荣传统,也是党和人民对广大青年的殷切期待。”历史和现实都告诉我们,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有源源不断的强大力量。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致力于服务人民,立足新时代、展现新作为,通过力所能及的帮助行为,为更多人带来便利与服务,就是我们应有的担当。

当得知第十四届全国人民运动会将在西安举办时,我为我的城市感到骄傲与自豪,志愿者招募开始时,我就毫不犹豫的递交了报名表,我也想为这样一场盛会奉献自己的力量。

经过了专业的岗前培训,我了解到志愿者们倡导“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是源源不断向人们传递社会正能量的组织。志愿期间,我与省体育场岗亭的小伙伴们主要负责解答市民以及游客的问路,购票以及西安的防疫政策等问题,协助场馆门口车辆停放问题,协助十四运的宣传以及防疫工作等,前两天我与钟楼岗亭的小伙伴们一起协助残特奥会新疆射击运动员前往钟楼地下通道电动扶梯位置,指引并且帮助其前往地铁站乘坐地铁,分别时,他告诉我们,西安是一座很好的城市,不仅是因为经济文化的繁盛,更是因为有无数像你们这样无私奉献的可爱的人们。当我们每一位志愿者听到他的话时,都有一股暖流流过心中,我想奉献的意义不过于此。

虽然,我们做的只是一些小事,但是对于我来说获益良多。

首先,志愿服务丰富了我的个人阅历。作为新时代大学生,不仅要注重学习,还要进行全方面的素质拓展,在学习中成长。习主席曾说:“当代中国青年要在感悟时代、紧跟时代中珍惜韶华,自觉按照党和人民的要求锤炼自己、提高自己,做到志存高远、德才并重、情理兼修、勇于开拓,在火热的青春中放飞人生梦想,在拼搏的青春中成就事业华章。”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在完成基础知识学习的前提下,在课下更要将更多的激情、热心和奉献精神,投入到志愿活动中,通过做更多的志愿服务,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这个过程,收获到不仅是满满的喜悦与充实感,更多的是欣慰于奉献精神的继承与发扬。

其次,志愿服务锻炼了我的协调能力。大学生的首要任务是学习,因此,在不与学习课程时间冲突的前提下,更要求我们合理安排志愿服务时间。此外,与十四运举办方的协调配合,更要求我们掌握好的协调能力。

最后,志愿服务强化了我的责任意识。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我们应当树立主人翁意识,响应党的号召,热爱我们的城市,热爱我们的祖国。1919年,26岁的青年毛泽东在《湘江评论》创刊词中高呼“天下者,我们的天下;国家者,我们的国家;社会者,我们的社会;我们不说,谁说?我们不干,谁干?”以点滴小事,折射出的是对责任与担当的矢志践行,将自己的双脚扎根于中华大地,与祖国同息,将个人价值融入到社会之中,绽放奉献之花。

正如习近平主席曾说,“全国广大青少年,要志存高远,增长知识,锤炼意志,让青春在时代进步中焕发出绚丽的光彩”。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坚持与祖国同行、为人民奉献,以青春梦想、弘扬志愿服务精神,让青春在奉献中闪光。

我们要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在“赠人玫瑰、手有余香”中感受善的力量,在“我为人人、人人为我”中增强主人翁精神,在民族复兴伟业中书写服务人民新篇章。

——“筑梦先锋”本科党支部

郭雅霜

13A5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