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党建思政 >> 党建活动 >> 正文
生命科学学院举办“纵观百年体育强国梦,回看中国复兴路” 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09      作者:    点击:[]    分享到:

为引导师生党员深刻认识体育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意义,近期,生命科学学院“筑梦先锋”本科生党支部开展了“纵观百年体育强国梦,回看中国复兴路”主题教育活动。

活动在诗朗诵《奥运三问》中开始,中华民族百年追梦、圆梦奥运的历史,是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在体育战线上的真实写照。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第十四届全运会精彩赛事片段,并由两位党员志愿者分享了自己在十四运服务期间的体验与收获,如何发挥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用实际行动为身边更多志愿者做表率。随后,各党支部代表选取了近年来体育赛事中的经典比赛片段进行解说配音,并评比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 ,优秀奖若干。在十四运和残特奥会期间,在学院微信公众平台“掌上党课”栏目推送系列文稿,回顾体育事业发展见证时代变迁。

学院党委副书记魏宁在总结讲话中强调,体育所承载的奋斗之情、拼搏之志、进取之心,所代表的强健体魄、昂扬精神、坚定信念,对于国家发展和民族复兴意义重大。广大师生党员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的重要论述,从更加宽广的视野和更加高远的站位,来看待体育对个体、民族、国家以及全人类的多元价值。魏宁副书记现场做诗“百年体育梦强国,今朝复兴路宽阔。筑梦先锋强基因,生科学子力同心。强国有我展风貌,青春向上正有道。”

“纵观百年体育强国梦,回看中国复兴路”主题教育活动

表彰名单

        一等奖:田野

        二等奖:李楚、张乃予

        三等奖:赵明月、王欣鑫、巩永龙、李宇航

        优秀奖:樊晨、郑宇馨、祝明慧、杨滢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