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党建思政 >> 党建活动 >> 正文
“共克时艰,战‘疫’有我” --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开展“先锋领学”党员学习论坛第六期
发布时间:2022-01-12      作者:    点击:[]    分享到:

面对西安新一轮新冠肺炎疫情,生命科学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在关键时刻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持疫情防控不放松、党组织作用发挥不脱节、党员学习教育不间断,1月9日晚,学院党委组织开展“共克时艰,战’疫‘有我”——“先锋领学”党员学习论坛第六期。学院党委负责人张宇、党委副书记魏宁、党委组织员常雅慧,“筑梦先锋”本科生党支部全体党员、预备党员、积极分子、入党申请,各支部党员代表300余人参与线上活动。

会议开始,“筑梦先锋”本科生党支部党员郝锦程向与会人员介绍了西安疫情防控最新进展。随后15名党员分成5组进行学习汇报。汇报围绕“新冠病毒在体内的感染过程”、“阻断病毒社区传播,实现社会面清零”、“隔离转运与防控分析”、“新冠病毒发展史”、“疫情何时结束”五个主题展开,重点讨论了新冠病毒的构成及入侵方式、阻断当前病毒社区传播途径的实施措施、严格防控的必要性和合理性、新冠病毒的“前世今生”以及新冠疫情怎样才算结束等热点问题,学以致用引导同学们全面科学理性地看待本轮疫情,凝聚众志成城、同舟共济的强大正能量。

张宇书记、魏宁副书记做点评发言。张宇书记指出,守护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是疫情防控举措的最大考量,封校14天以来,针对同学们的学习生活的方方面面,学校学院做了大量细致的规划和安排,同学们积极配合,党员勇毅前行,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希望同学们珍惜这段特殊时光,合理规划、耐心沉淀、提升自我,为下一步学习生活夯实基础;希望党员继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 。魏宁副书记指出,封校以来学校学院尽最大努力守护学生生命安全,保证基本生活需要,感谢每一位同学的理解和支持,大家以实际行动传达了同心战疫的信念,希望学生党员主动担当作为,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为守护“平安西大”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