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党建思政 >> 党建活动 >> 正文
关于开展“红色加油站”党员读书会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4-19      作者:    点击:[]    分享到:

宠辱不惊,闲看数卷奥秘,去留无意,漫随书卷人生。阅读红色经典,传承红色精神。

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加强学习型党组织建设,进一步激发师生党员学习热情,提升思想境界,增长知识才干,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决定开展“红色加油站”党员读书会活动。具体要求如下:

一、活动对象:西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全体党员

二、活动内容:

1.荐书

学院领导干部、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每人推荐一本书籍,撰写推荐理由,形成推荐书目清单,各支部每学期选定一本书籍作为集中学习书目,每名党员选定一本书籍作为自主学习书目。

2.读书

每学期初,各支部上报集体读书计划,党员上报自主读书计划,按计划开展读书活动,撰写读书笔记, 品读经典,锤炼党性。

3.交流

党务工作站每月组织一次读书交流会,各支部选派党员汇报读书心得,交流学习体会;年底召开读书总结会,通过朗诵、现场分享、即兴演讲等形式对一年来的读书活动及收获所得进行回顾总结评比;每学期编印一本“红色加油站”党员读书心得汇编。

三、工作要求:

1.开展读书活动是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和抓手,各支部要高度重视,带领和引导广大党员主动融入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学习氛围中来,促使党性修养和综合素质得到提高。

2.各支部要充分利用各种形式,大力宣传读书活动中的好典型、好做法、好经验,增强活动的吸引力和影响力,鼓励支部细化活动方案,开展支部特色读书活动。

生命科学学院党委

20224月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