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党建思政 >> 党建活动 >> 正文
帮困助学·筑梦成长——​“筑梦先锋”本科生党支部参与上海困境儿童爱心助学服务
发布时间:2022-06-02      作者:    点击:[]    分享到:

2022年,新型冠状病毒卷土重来,为控制疫情,上海开始了静态管理,但高考在即,高三的学子经过十年磨一剑的寒窗苦读,即将迎来人生中一个重要的阶段。

为支持上海抗疫工作,西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筑梦先锋“本科生党支部成立了一支“红色基因”党员服务队,与上海明汇儿童发展中心合作,为上海贫困高三学子进行线上课程辅导,帮助他们答疑解惑。

上海明汇儿童发展中心高度重视困境儿童成长支持体系的搭建,为帮助困境儿童提升学业水平,开展“一对一”爱心助学行动支持服务。

“一对一”爱心助学行动,旨在从困境儿童学业需求出发,通过开展“一对一”的学业辅导方式,解决困境儿童实际学业问题、改善学业无人辅导的困境,帮助困境儿童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提升困境儿童的学业水平。

2022年528日开展了第一次数学线上辅导,成立三人小组,由孟逸斐同学主讲学生讲解习题,其他同学查找资料,为学生答疑解惑,在服务队成员的共同努力下,帮助学生解决疑难问题,巩固知识,尽心尽力,争取突破难点,让学生进步成长。

2022529日进行了英语线上辅导,主要询问学生目前的学习情况、学习进度以及困难,在了解了学生的薄弱点之后,查找了相关学习资料,为后续的答疑和辅导做准备,同时每天布置一定的作业,帮助学生巩固知识,确保有效的帮助学生解决问题,提高成绩。

此次活动的目的是帮助这些困境学生,鼓励他们克服眼前的困难,好好学习,争取学有所成,让他们和其他孩子一样,在同一片蓝天下幸福快乐的成长。

心中有丘壑,铁马立江河。纵有疾风起,人生不言弃。

冲破黑暗夜,再见满天星。莫忘来时路,不负少年心。

加油,高三学子,加油,奋斗的青年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