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党建思政 >> 党建活动 >> 正文
生命科学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党员赴陕西考古博物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04      作者:    点击:[]    分享到:

6月2日上午,生命科学学院组织30余名师生党员赴陕西考古博物馆开展“汇聚青春力量,传承红色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参观开始前,“红色基因”党员宣讲团做主题宣讲《红色基因是永远的青春信仰》,鼓励青年传承红色基因,激扬青春风采,在奋斗中放飞人生梦想,在拼搏中成就一番事业,这是中国青年成长成才的必由之路,也是担负起时代责任的内在要求。在博物馆讲解员的带领下,师生党员参观了以“考古圣地,华章陕西”为主题的常设展览,在考古历程、文化谱系、考古发现、文保科技等四个展厅的参观学习中,了解了中国现代考古学百年发展的演变脉络,感受了考古工作者秉持初心、筚路蓝缕的奋斗岁月,深刻认识到中华文明的灿烂成就以及对人类文明进步做出的突出贡献。

本次活动是生命科学学院党员教育“红色体验营”的重要内容,通过沉浸式体验中华文明与统一多民族国家形成与发展的历史,引导师生党员深入了解中华文化的历史底蕴与文化内涵,坚定文化自信,做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者和发扬者,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增添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