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党建思政 >> 党建活动 >> 正文
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开展诵读“红色家书”学习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09      作者:    点击:[]    分享到: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引导广大师生党员感受革命先烈对党和国家厚重的家国情怀,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生命科学学院党委组织开展了诵读“红色家书”学习宣传教育活动。

本次活动于3月下旬启动,通过“红色家书”诵读音频征集、推送展示、集体诵读会、征文等多种形式以情抒志、以书托思,多样化、创新性的开展红色家书学习宣传教育活动。围绕活动主题“红色家书,永恒不变的初心”,60余名师生党员参与学家书、诵家书、议家书、悟家书、写家书,深入了解了革命先辈刻骨铭心的英雄事迹和峥嵘岁月,深刻体会了共产党员和革命战士崇高的理想和坚定信念,以及中国共产党为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进行的奋斗历程。在集体诵读会上,与会党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给父亲的一封生日贺信》,从学习做人、学习做事、学习对信仰的执着追求、学习赤子情怀、学习生活俭朴五个方面进行深入解读。12名党员代表深情诵读了杨开慧、彭雪枫、赵一曼等革命先烈的“红色家书”,一封封浸透着硝烟和血泪的红色家书,犹如一段段波澜壮阔的革命史诗,在党员声情并茂地诵读中浮现眼前,讲述了人间大爱,传递了革命大义,让师生党员深刻体会了革命先烈崇高的家国情怀和矢志不渝的坚定信仰。

 在活动开展过程中,生命科学学院党政班子率先带头学习、诵读《红色家书》,各党支部结合自身实际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如“筑梦先锋”本科生党支部开展“青春心向党 合唱新时代”主题党日活动,通过配乐朗诵、歌唱和情景表演的方式向学生党员展示红色家书的精神力量。师生党员纷纷表示深受教育,系列活动的开展将革命年代共产党人和仁人志士厚重的家国情怀深深印刻于心中,激励党员更加坚定共产主义信仰,刻苦钻研,学好本领,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