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党建思政 >> 党建活动 >> 正文
生命科学学院组织观看2022年“牢记嘱托,勇毅前进”高校党组织示范微党课展播第一讲
发布时间:2022-06-14      作者:    点击:[]    分享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学校重要讲话或给学校师生重要回信精神,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生命科学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党员观看“牢记嘱托,勇毅前进”2022年高校党组织示范微党课第一期

“牢记嘱托,勇毅前进”2022年高校党组织示范微党课第一期,由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复旦大学、湖南大学4所高校党委书记和教师代表,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学校重要讲话或给学校师生重要回信精神,讲述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传承光荣传统和红色基因等情况,集中展示高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发生的格局性变化、取得的历史性成就。

观看完微党课后,师生党员深受鼓舞,纷纷表示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性锻炼和难忘的精神洗礼,将以更加昂扬向上的精神和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激活历史记忆,强化担当精神,淬炼优秀品格”,张东刚书记的微党课令人倍感振奋,倍受鼓舞!近年来学校加强数字化文献平台建设,充分运用新兴技术手段,加强文献保护与创造性转化,为学生提供了便捷的学习研究平台,帮助我们增强文化底蕴,共振红色基因。不忘历史,才能以史为鉴;扎根大地,才能妙笔动人。新时代,数字人文蓬勃发展,大家要跟随时代脉搏,扎实基础的“本手”,锻炼创新的“妙手”,运用数字化手段传承和发扬党史、校史、民族史,用青春之笔书写未来答卷,争做有历史记忆和时代眼光的年轻人。”

——生化与分子党支部惠子夜

“微党课中反复提及的红色基因令我感触良多。红色基因是一种革命精神的传承,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内核,是中华民族的精神纽带。一直以来,党中央高度重视红色基因的传承和弘扬。作为青年学生的我们,要激活历史记忆,淬炼红色品格,在党和国家的领导下积极担当,有所作为,努力传承红色基因,争当优秀时代新人。微党课中对当代思政课教师提出的要求,如坚持办学正确政治方向,弘扬光荣传统和传承红色基因,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等,勉励着广大青年学子奋发向上,共同完成伟大的中国梦。我们青年学子要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把对祖国血浓于水、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情感贯穿学业全过程,融汇在事业追求中。”

——硕士微生物党支部杨巧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