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党建思政 >> 党建活动 >> 正文
学院开展生态文明建设主题教育党课
发布时间:2022-07-04      作者:    点击:[]    分享到:

   7月1日,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生命科学与医学部主任陈富林与学院植物进化党支部书记赵鹏在红河谷实践教学基地为实习学生开展了一堂生动的生态文明建设主题教育党课。全体实习学生党员参加。

   在红河谷自然保护区野外实习现场,蜿蜒的溪水在山中盘旋,宛如银带,林间光斑投映在同学们身上。步入林间深处,在一片绿荫环绕的空地上,陈富林与赵鹏给同学们带来了一场生动的生态文明建设主题教育党课。

   陈富林结合祖父辈及自己的成长经历阐述了什么是家国情怀和使命担当,在抗日战争年代,祖辈四散流离,能够在破碎的山河中活下去、延续家族血脉是他们的使命;在新中国成立初期,父辈参与边疆建设,让百废待兴的中国重新踏入发展的轨道是他们的愿景;在90年代,求学于第四军医大学,努力学习、创造价值是他的担当。陈富林强调,如今我们立于第二个百年奋斗征程新起点,广大党员更要厚植家国情怀,勇担时代重任,在民族复兴的时代语境下,要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只要每个人都在各自所处的小环境中脚踏实地履行各自的责任,就能汇聚成一股势不可当、战无不胜的伟力。最后,陈富林鼓励党员青年一定要坚定理想信念、熔铸精神之魂,发奋增长才干、练就过硬本领,要有勇于担当的时代精神,扎根沃土,厚植家国情怀,展现出新时代青年生机蓬勃的活力!

   赵鹏从红色基因的传承、秦岭是重要的生态宝库与生态文明建设三个方面为在座的各位同学展开介绍。他强调党性渗透的红色基因,最重要的就是传承,为人民服务的心从来不是空穴来风,而是榜样的力量。我们所在的秦岭是中华龙脉,是南北地区的分界线,是我们的“父亲山”。来到秦岭太白山地区,明显能够感受到丰富的生物多样性,一些动植物的原始性得以保存,这都归功于国家对于生态文明的大力建设。来到这里实习,我们能切身感受大自然美好馈赠。人民不负青山,青山必定不负人民,作为一名生科人,更是要用自身行动为生态文明贡献出自己的专业力量。良好的生态环境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把绿水青山建得更美,把金山银山做得更大,让人民群众在绿水青山中共享自然之美、生命之美、生活之美。

   值此党的101年华诞,在绿水青山中,师生共上一节生动的生态文明建设主题教育党课,让同学们用心感受到“传承红色基因,守护绿水青山”的神圣使命。生态文明建设同每个人息息相关,每个人都应该做生态文明建设的践行者、推动者,担当青年时代使命,不负青春韶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