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党建思政 >> 党建活动 >> 正文
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召开新学期学生党建工作质量提升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2-10-04      作者:    点击:[]    分享到:

为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凝聚力、引领力, 推动实现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9月27日下午,生命科学学院党委组织召开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学生党建工作质量提升研讨会。学院党委组织员常雅慧、辅导员郭佳惠、全体学生党支部书记、党务工作站学生干部30余人参会。会议由党务工作站站长石乐乐主持。

本次会议围绕打造学生党建工作新亮点、增强学生党支部组织力、提升学生党建工作质量、发挥学生党员示范作用等议题展开。会议开始,党务工作站负责人石乐乐回顾了上学期学院学生党建工作取得的丰硕成果,充分肯定了学生党建团队做出的努力和贡献,并就本学期各部门、各支部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随后,辅导员郭佳惠、党务工作各部门结合分管工作,分别围绕党建引领、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宣传教育等主题进行发言。会议最后,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西南交通大学“四个突出”加强基层党建工作》《武汉理工大学以“六个注重”持续加强和改进党建工作》等教育部网站发布的精品工作案例。

学院党委组织员常雅慧在总结发言中指出,学生党建工作是保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得到全面贯彻和有效落实的组织保障。在具体工作中要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紧密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党员劳动教育阵地建设、党建项目制、党务工作站机构改革等本学期重点工作,积极探索党建+专业、党建+科研、党建+思政等建设模式,打造标准规范、特色鲜明的学生党建工作品牌,推动党建工作落到实处,真正服务于学生成长成才,不断推动学生党建工作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