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党建思政 >> 党建活动 >> 正文
生命科学学院党支部工作简报(2022年9月)
发布时间:2022-10-15      作者:    点击:[]    分享到:

为进一步推进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凝聚力、引领力,加快推进新时代基层党建高质量发展,以更实的作风、更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开设“党支部工作简报”专栏,聚焦党支部动态要闻,交流基层党建工作经验,本期推出第一期。

9月28日,众多学子翘首以盼的推免结果出炉。“筑梦先锋”本科生党支部27名党员、入党积极分子顺利推免至复旦大学、武汉大学、浙江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等国内双一流高校及高水平科研院所。现将推免结果展示如下:

多名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顺利推免至国内多所知名高校

“筑梦先锋”本科生支部长期以来坚持以党建引领学风建设,通过亮明党员身份、树立党员典型,将党建工作与学风建设协同推进,探索形成了党建引领学风建设新模式,充分发挥出了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体现出了“筑梦先锋”本科生党支部作为“全国党建工作样板党支部”的先进示范作用。

“红色基因”党员服务队积极参与迎新工作

为迎接2022级新生的到来,确保迎新工作的顺利进行,9月18日,“红色基因”党员服务队20余名学生党员参与迎新工作。在井然有序的迎新现场,服务队党员耐心引导新生完成报到手续,主动帮助新生分担行李,积极讲解入学相关事宜,提升了新生对学校的亲切感与归属感,展现了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硕士微生物党支部开展“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

9月26日,硕士微生物党支部“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顺利开展。支部党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互相交流了近年来家乡以及社会的发展变化,会上,大家纷纷表示要在学习党史中汲取营养,坚定信念,发扬斗争精神,坚持实学实干,肯吃苦、肯钻研,以匠人精神认真对待自己的学科专业领域,实现成长发展。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作为新时代有理想有抱负的青年,在今后的学习与工作中,青年党员应将活力和汗水融入社会的建设中,为国家发展积聚起蓬勃力量,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壮阔征程中书写新时代中国青年的光辉篇章,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的顺利召开。

硕士生物工程第二党支部开展“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主题党日活动

为教育引导党员以饱满的热情迎接祖国73岁华诞和党的二十大召开。9月27日,硕士生工第二党支部开展“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主题党日活动。

支部书记王同飞向大家分享“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专题党课,分享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心得体会。并指出青春的力量始终是推动中华民族勇毅前行、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的磅礴力量。分享结束后,全体党员共同学习观看违纪违法视频,深刻学习了党规党纪的重要性。活动后,支部党员同志纷纷表示将以实际行动践行入党誓词,共同奋进新征程,以实际行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以优异成绩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筑梦先锋”本科生党支部开展启蒙党课教育活动

9月27日,“筑梦先锋”本科生党支部开展启蒙党课教育活动。支部副书记郝锦程主要从支部简介、支部荣誉、成员荣誉几个方面向同学们介绍了支部概况,重点提出“如果学习成绩一般,有机会入党吗?”“如果不是学生干部,有机会入党吗?”“如何良好地处理个人学习生活与党员活动的关系?”等问题,以互动问答的形式回答了本科新生普遍关注的问题,让新生们对于党支部与入党有更深的认识。随后,郝锦程针对“筑梦先锋”本科生党支部的机构设置及支部所收获的成果、获得的荣誉、支部中涌现出的一些先进典型进行展示。最后他强调:党员是一面旗帜,加入中国共产党,意味着人生翻开了崭新的一页。这一页,书写着忠诚干净,也刻画着责任担当,既有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也包含着为实现共产主义而努力奋斗的理想目标,从而鼓励新生积极参与到党支部的建设活动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