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党建思政 >> 党建活动 >> 正文
生命科学学院党委行政教辅党支部 机关党委实验室建设与管理处党支部开展结对 共建活动
发布时间:2022-10-13      作者:    点击:[]    分享到:

为扎实推进《中共西北大学委员会关于开展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的通知》《中共西北大学委员会 西北大学关于开展作风建设专项行动的通知》要求,10月10日下午,生命科学学院党委行政教辅党支部与机关党委实验室建设与管理处党支部结对共建活动在太白校区生命科学学院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陈富林以实验室建设与管理处党支部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与党支部成员一起交流研讨。本次活动邀请了机关党委书记曹振纲、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张杰参加,会议由生命科学学院党委负责人张宇主持。

按照学校具体工作要求,生命科学学院党委行政教辅党支部与机关党委实验室建设与管理处党支部围绕发挥党建引领作用,聚焦教学工作实际,坚持把作风建设同解决教职工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开展结对共建,扎实推动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等方面进行了充分沟通。

会上,张宇紧密联系生命科学学院党建实际,紧紧围绕学校事业发展大局、紧扣中心工作就推进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建设,用工作的实绩实效衡量和检验作风建设实际成效,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做了开场发言。

生命科学学院党委行政教辅党支部书记何刚就支部所开展的秦岭植树、红色教育等特色活动做了交流发言,实验室建设与管理处党支部书记李剑利就聚焦师生关切,助力科研教学;优化资源配置方式,持续推进资源共享;坚持综合施策,完善制度建设做了交流发言。生命科学学院付爱根院长介绍了学院实验室现状,就实验平台建设、生物安全等方面做了交流发言。生命科学学院樊涛副院长就实验室安全宣传教育、实验室及实验专技队伍建设等方面做了交流发言。与会同志围绕实验室仪器设备共建共享、实验室建设、实验室安全管理以及学科发展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

组织部副部长张杰在发言中强调,通过开展作风建设,杜绝“等靠要”思想,要将过硬作风体现在工作中,落实到岗位上,解决师生的急难愁盼问题。曹振纲在交流发言中指出,机关党委落实学校作风建设专项行动,旨在让“勤快严实精细廉”作风落到实处,进一步提高机关管理效能、为基层减负、解决民生问题、建立长效机制。希望两个党支部将结对共建做深做实,互相交流学习,切切实实解决实际问题。

最后,陈富林指出,两个党支部都承担着重要的工作,也做出了不俗的成绩。两个党支部结对共建,搭建了相互沟通交流的桥梁,要根据各自工作实际,结合自身特点,从实验室平台建设、实验专技教师队伍提升、优质实验资源共建共享等方面相互交流学习,以高质量的党建引领学校事业发展。

长期以来,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始终坚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适应党建工作新常态,以从严治党、党建引领为主线,将党建工作纳入学院整体工作布局,以严实作风扎实推进基层党建,坚持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不断夯实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此次支部共建活动,进一步夯实了学院的基层党建工作,帮助学院基层党组织建设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