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党建思政 >> 党建活动 >> 正文
“七个有力”党支部建设亮点荟(2023年4月)
发布时间:2023-05-12      作者:    点击:[]    分享到:

为进一步推进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凝聚力、引领力,加快推进新时代基层党建高质量发展,全面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开设“七个有力”党支部建设亮点荟专栏,聚焦党支部动态要闻,交流基层党建工作经验,本期推出第六期。

“筑梦先锋”本科生党支部开展“筑梦菜园”蔬菜敬送老党员主题党日活动

3月31日,“筑梦先锋”本科生党支部在太白校区“筑梦菜园”开展蔬菜敬送老党员主题党日活动。活动当天,支部成员分工协作整理菜地、采摘蔬菜,将新鲜的油麦菜送给退休老党员孙文基教授。支部副书记陈铃芳同志介绍道,“筑梦菜园”种植着油麦菜、红皮萝卜、豇豆,这些蔬菜的蓬勃生长,不仅代表着菜园的新生,更寄托着在这块土地上挥洒过汗水的同学们的希望。作为学生党员,要积极向老一辈共产党员学习,秉承艰苦奋斗、脚踏实地的美好品德,不忘入党初心,砥砺前行。

硕士生物工程第一党支部开展“追忆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

为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4月20日,硕士生物工程第一党支部开展“追忆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活动通过选取党史重大事件、英雄人物等多个典型红色印记,采用情景剧、故事讲述、诗歌朗诵等多样化、多角度的形式,鲜活生动地再现红色革命历史。党员纷纷表示,党和国家高度重视红色基因的传承弘扬,将始终积极发挥出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书写好“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时代新篇章。

党务工作站开展党建活动中心讲解员试讲考核工作

4月24日,党务工作站开展党建活动中心讲解员试讲考核工作, 考核过程中,十位讲解员情绪饱满,语言流畅、准备充分。试讲结束后,党委组织员常雅慧老师分别对每位讲解员的讲解内容进行针对性点评并提出建议。党务工作站将继续加强讲解员队伍建设,努力提高讲解员讲解水平,用更准确、更有温度的语言展示好生命科学学院的“特色”党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