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党建思政 >> 党建活动 >> 正文
生命科学学院、物理学院、新闻传播学院联合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发布时间:2023-05-06      作者:    点击:[]    分享到:

4月27日,生命科学学院筑梦先锋党支部、物理学院研究生先锋第一党支部、先锋第二党支部、新闻传播学院薪火党支部依托“红色基因”省级辅导员工作室,联合开展“强化劳动教育 厚植爱校情怀 传承红色基因”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上午,各支部党员来到生命科学与医学部党建活动中心,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生命科学学院“筑梦先锋”本科生党支部事迹展。随后,在博雅会议室举行交流座谈会,与会党员结合学习心得、学习科研经历等,围绕“青年党员如何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学习交流和解读分享。接着,大家一起欣赏了由“筑梦先锋”本科生党支部同学带来的精彩叙事党课《当青春遇到红色》,讲述了参与“传承红色基因,守护绿水青山”红色实习的所见所感,在实践中深刻体会“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理念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伟大意义。

中午,各支部党员前往太白校区“筑梦菜园”开展劳动教育,菜园中生长着许多茂盛的绿植和鲜花,生命科学学院党员向大家详细介绍了园地种植作物的品种类别,大家在积极学习相关种植知识后投入到菜地花园的播种、浇水劳动中,学习劳动技能,体验劳动快乐。

下午,各支部党员前往西北大学博物馆参观学习,在物理学院侯伯宇先进事迹讲解队成员的带领下参观了侯伯宇先进事迹展览馆。通过讲解员细致深情的讲述,同学们了解到侯伯宇教授扎根西北、献身科学、精心育人的先进事迹,当看到侯伯宇教授晚年受病痛折磨却依然坚持科研工作,大家在感动与震撼中对侯伯宇教授肃然起敬,纷纷表示侯伯宇教授坎坷而辉煌的一生展现着的是优秀共产党人的崇高品质,是青年党员学习的楷模。

此次主题教育活动将理论与实践结合,让党员在交流座谈中碰撞思想、明晰思路,在劳动参与中感悟辛勤、加强协作,在观摩参观中

寻找差距、学习先进。今后,生命科学学院、物理学院、新闻传播学院党支部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不断擦亮党员名片、保持创先争优热情,全面成长发展自己,为党旗争辉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