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党建思政 >> 党建活动 >> 正文
“七个有力”党支部建设亮点荟 (2023年5月)
发布时间:2023-06-06      作者:    点击:[]    分享到:

为进一步推进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凝聚力、引领力,加快推进新时代基层党建高质量发展,全面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开设“七个有力”党支部建设亮点荟专栏,聚焦党支部动态要闻,交流基层党建工作经验,本期推出第七期。

党务工作站开展

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学生党建工作研讨会

5月9日,党务工作站召开第二学期工作研讨会。参会人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同学们的回信及中共中央党校公开课,各部门负责人从发展对象的思想情况、学习表现及工作态度讨论了本学期发展对象的现实表现情况,随后党务工作站主要学生干部、支部书记对相关工作计划进行交流汇报,分享了值得借鉴的特色活动和工作经验。党委组织员常雅慧强调,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不断加强学生党建工作的顶层设计,不断增强工作的时代性和创新性,做有质量、有特色、有温度的学生党建。

“筑梦先锋”本科生党支部与

深圳华大生命科学研究院第二十八党支部合作共建

5月10日,以第二届华大创新班毕业典礼为契机,“筑梦先锋”本科生党支部与深圳华大生命科学研究院第二十八党支部签订校企党支部结对共建协议并揭牌。签约仪式上,双方共同表示,要进一步以党建为引领,在“党建共建”“思想交流”等方面开展长期全面的支部共建,增强两个支部的凝聚力与向心力;要在已有共建水平的基础上,结合彼此优势与实际,富党建工作内容,加强支部之间、党员之间的交流合作;要进一步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提高党员党性修养和先锋模范作用,共促和谐发展。

硕士生物工程第二党支部开展

“党性体检”

主题党日活动

5月15日,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让讲纪律、守规矩成为全体党员的底线共识和思想自觉,硕士生物工程第二党支部开展“党性体检”主题党日活动。通过重温入党誓词、授党徽党章、听纪律教育党课、学习党员教育管理制度、观看党风廉政系列警示教育片、自我查摆测试等环节,时刻提醒全体党员珍视自己的“第一身份”。支部党员纷纷表示,重温自己的入党动机,明确自己的身份和义务,让自己再次接受了一次党性的洗礼,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将继续坚定理想信念,不断锤炼好坚韧的党性底色。

硕士植物与生态党支部开展

“民族团结一家亲 守望相助跟党走”

主题党日活动

5月18日,硕士植物与生态党支部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守望相助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通过普及民族法律法规知识,讲述动人民族故事,引导支部成员深切体会民族团结的光荣传统和重要意义。与会成员纷纷表示,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拥抱在一起,要成为维护国家统一、维护民族团结、维护社会稳定的新时代好青年,团结一心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智慧和力量。

硕士生物工程第三党支部开展

“聚焦两会热点话题  贯彻落实两会精神”

主题党日活动

5月23日,硕士生物工程第三党支部开展“聚焦两会热点话题 贯彻落实两会精神”主题党日活动。活动前,支部书记刘万京在支部内征集“两会最话题”,号召支部成员分享自己心目中“两会最高光时刻”“两会最关心问题”。会上,参会人员围绕“两会最话题”热烈讨论,大家纷纷表示,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积极参与国家事业发展,以崭新的姿态投入学习,以优异的成绩实现新的目标与期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