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党建思政 >> 党建活动 >> 正文
学院党委开展“请以我的名字呼唤我”校园树木挂牌党员劳动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3-06-30      作者:    点击:[]    分享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深入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进一步加强毕业生党员离校教育管理,促进党员劳动教育与学科专业学习有机结合,6月27日,在学校党建活动项目的支持下,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在长安校区组织开展了“请以我的名字呼唤我”校园树木挂牌党员劳动教育实践活动。

6月以来,“红色基因”党员服务队对长安校区各区域开展植物信息采集工作,根据树木种类、生长区域等进行分组,分别收集整理树木位置、种类、数量等信息,在专业教师指导下设计树木牌,树木牌标明品种学名、拉丁名、别名、科属、形态习性与分布等信息,并可通过扫描二维码了解更为详细的内容。活动当天,学院全体支部书记、毕业生党员代表等30余人,为长安校区雪松、樱桃李和樟树等100余颗树木挂牌,赋予了挂牌植物“新的身份”,同时开展了校园植物科普活动,让更多师生了解、认识和关注校园丰富的植物资源,也鼓励师生爱校荣校从保护校园树木做起,用实际行动为低碳校园、文明校园建设助力,让文明新风在校园内传递升华。

此次校园树木挂牌党员劳动教育实践活动,是生命科学学院党委结合实地调研情况,解决师生诉求“办好实事解民忧”的内容之一,力求把惠民生、暖民心、顺民意的工作做到广大师生心坎上。下一步,我们将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深化绿色发展理念,引导广大师生树立正确的生态文明观、劳动价值观,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百廿年学府化为更为绚丽的生动图景,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厚植定力、汇聚动力、涵育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