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生命科学学院党组织2020级新生党员开展“党性体验”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17      作者:    点击:[]    分享到:

为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增强党员党性修养,自10月份以来,生命科学学院党委面向2020级新生党员开展“党性体检”活动,学院全体新生党员、预备党员、积极分子100余人参与活动。

召开“党性体检”主题教育大会会上,新生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高年级党员为新生党员佩戴党徽、发放党章,集体观看《肃清流毒正风纪—赵正永严重违纪违法案以案促改警示教育片》。学院党务工作站站长就党员发展量化考核、党员服务管理、党员活动项目制等问题详细介绍了学院党员教育管理各项制度。“红色基因”宣讲团成员申珠慧做题为《让“红色基因融”入青春血脉》专题报告,通过抗“疫”故事和抗“疫”精神的解读,鼓励全体新生党员锤炼党性守初心,做健康合格的共产党员。会后,组织参观学院“党员宿舍”“党员活动室”“红色基因”辅导员工作室,鲜红的党员宿舍牌、床铺卡、宿舍公约,时时刻刻提醒党员珍视自己的“第一身份”,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认真开展对标自查。2020级新生党员对照“四个合格”标准,对照先进典型,填写《党性体检表》,围绕政治信念、规矩纪律、道德品行、奉献作为四个方面深入自查。各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帮助新生党员围绕自身查摆出的不足,剖析问题根源,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时限要求,促使党员在教育体检中“强身健体”,有效解决党员“亚健康”难题。

组织参与志愿服务。组织新生党员赴西北大学附属幼儿园开展“大手拉小手,植物进课堂”志愿服务活动。讲授趣味生物课,用生动的事例和形象化的语言,将生物知识生活化、趣味化,激发了同学们探索生命科学的强烈兴趣。带领同学们动手制作植物标本,充分发挥了各自的奇思妙想,一片片叶子变成了精美的标本画作。新生党员在为他人服务的过程中,深刻感受到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