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我院组织开展学生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20-11-03      作者:    点击:[]    分享到:

为确保学生身心健康和生命财产安全,保障正常的学习、工作和生活秩序,提高学生防范应对安全隐患的能力,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学院于10月27日至30日开展了学生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此次主题教育,学院专门印发了《大学生安全知识手册》,方便每位同学阅读学习。各年级还针对实际情况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班会。2020级生科基地班通过视频形式向同学们介绍了校园周边存在的一些安全隐患和校园安全常识,让同学们了解安全知识;2019级生科班通过学习《大学生安全知识手册》、《平安校园建设内容》等资料,让同学们掌握校园安全知识,提高安全防范意识。2018级中药班对安全知识进行了宣讲,并列举案例与大家讨论,同学们积极参与,深刻认识到在日常生活中防患于未然的重要性。

通过本次主题教育,同学们了解了校园安全知识,提升了安全意识。2019级生技基地班廉新雨认为:“在安全的问题上,来不得半点麻痹和侥幸,在安全的问题上,我们必须要防范在先、警惕在前,必须要警于思,合于规、慎于行。”2020级新生陈铃芳谈到:“只要每个人在生活中都多用一点心,做每件事都多想想会造成什么样的后果,就能避免很多事故,使我们的校园享受真正的和谐、安宁。”

学院一贯重视学生日常安全教育工作。今后学院将继续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落实责任,坚决克服侥幸心理和麻痹思想,切实加强学生管理,不留死角、不走过场,让每位学生熟知安全防范知识和纪律要求,并掌握一般隐患预防技能,确保学生生命财产安全不受侵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