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走入敬老院,志愿服务伴你行
发布时间:2021-05-22      作者:    点击:[]    分享到:

 尊老爱幼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为了弘扬“尊老、敬老、爱老”的优良传统,让老人们感受到社会给予他们的关怀与温暖。3月13日上午,我院青年志愿者们来到了西安市朝阳老年公寓,看望陪伴这里的老人。

 在这次活动中,志愿者们和老人们聊天谈趣,倾听老人们心中的故事,听他们言语往事,总能感受到别样的精彩。

 志愿者们精心准备了文艺节目,用歌唱的方式表达了对老人们的关心与喜爱。同时,演唱了《打靶归来》这样的革命歌曲,也唱了《难忘今宵》这样的真情老歌。

 活动最后,志愿者们将带来的水果和蛋糕分给各位老人,老人们的笑脸也让我们笑颜逐开。

 活动结束,志愿者们与院方合照留念,并计划今后若有空闲时间一定会多多陪伴这里的爷爷奶奶。

 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老人为我们的幸福奋斗一生,不畏辛苦。在他们不再年轻的时候,他们也渴望儿女承欢膝下,也害怕孤单。慰问敬老院里的老人或许不能让他们不再孤独,但是却能让他们感受到社会仍在关心爱护着他们,让他们体会到关爱与温暖。

 这次的活动让我们每个人都对尊老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尊敬老人不仅仅是给予他们物质上的富足,更是要给予他们精神上的关怀。希望每一个读到这篇文章的人都能够给予身边老人足够的关怀与陪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