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高云芳教授开讲达乌尔黄鼠冬眠“奥秘”机制
发布时间:2021-05-22      作者:    点击:[]    分享到:

 2021年3月17日下午,我院“木香学术沙龙”第三十六期于太白校区博望报告厅举行。本期沙龙邀请高云芳教授作为主讲嘉宾进行科研交流。学院100余名师生参加。讲坛由付爱根教授主持。

 高云芳教授是动物生理学研究学院的带头人,长期致力于对冬眠期达乌尔黄鼠运动系统生理适应与机制的研究。

 在本次论坛中,高云芳教授利用所研究的达乌尔鼠来探讨冬眠动物的生理适应内部活动及其机制,并提出此研究可为抗废用性肌萎缩药物的研发开发新思路。师生互动环节,提问师生同高云芳教授就报告内容进行热烈讨论,现场学术氛围浓厚。

 “木香学术沙龙”与青年学者讲坛同为我院常态化开展的学术活动,为师生交流提供了良好的平台。此次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在场人员的科研热情和创新意识。参会者均表示收获颇丰,现场掌声热烈,讲座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