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青春作伴好返校,座谈畅叙忆吾乡 ——我院召开2021年春季学生返乡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05-22      作者:    点击:[]    分享到:

 阳春三月,惠风和畅。3月15日,我院于学院4楼会议室召开2021年春季学生返乡座谈会,旨在及时了解学生寒假返乡后的学习生活情况,准确把握学生返校后的思想状况。学院党委副书记魏宁老师,团委书记冯奕忠老师、辅导员孟庆彬老师、范铭沁老师、郭佳惠老师、刘冰老师及本科各年级学生代表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紧密围绕同学们春节期间返回故乡的所见所感、学习生活的所悟所得、返校后的关切问题、时下社会热点问题以及本学期学习生活方面的计划与安排展开。



返乡有感,吾忆吾乡

  有同学分享道,尽管疫情形势大好,但大家仍不曾掉以轻心。春节期间她与家人居家过年,不聚集、不走动,以别样的团圆方式为疫情防控做着贡献。也有大一同学提到,经历了大学当中的第一次期末考试,这个寒假将更多时间用于提升自身能力,预习新学期知识等方面,在故乡的假期充实而有意义。

 各年级同学不仅分享了春节家乡的变化,更谈及对新学期的展望。

开学展望,奋发图强

 老师与同学们深入探讨了开学以来的学习工作,2018级同学特别提到了新学期对保研政策、考研规划、就业形势的疑惑与思考;19级同学也为提升班级凝聚力建言献策,对于如何选导师等问题提出建议看法。20级同学更是介绍了特色文体活动,对“无手机课堂”的举措表示支持与肯定。

 与会同学在发言中针对现阶段学校、学院的管理服务以及教学活动、校园文化活动的开展提出了部分疑惑,并积极提出了一些意见建议。老师们就大家所遇到的问题答疑解惑。



 魏宁老师提到:勤奋是我们生科院一直以来的传统,但我们的学生绝不仅仅只会学习,同时还能参加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各式技能的专业培训等。班干部是老师与同学们之间的联系纽带,及时做好与老师沟通,每一个班都是一个集体,具有牢不可破的凝聚力。学院上下为了给同学们创造良好的学习氛围而不懈努力,各位同学更应该珍惜在校的学习时光,明确目标、坚定意志,脚踏实地,抓好学习,同时在学习之余,也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各类校园文化、多多扩展自己的视野,提升综合素养。


 同学们,新学期的征程已然启航,当我们从故乡的热土踏入这片学术氛围浓厚的校园时,校园便是我们的第二故乡,愿我们以最饱满的热情迎接新学期。此心安处,亦是吾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