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实验室安全文化月
发布时间:2021-05-23      作者:    点击:[]    分享到:

 实验室是科研创新成果的摇篮,作为生科人,实验室安全不容忽视。随着高等教育事业的发展,高校实验环境和硬件设施都得到了明显的改善和提升。与此同时,高校火灾、爆炸、投毒、中毒、危险品丢失等实验室安全事故时有发生,严重威胁着实验老师和同学们的生命安全。

 使广大师生了解更多的实验安全常识,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真正落实“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实验方针,我院第一届实验室安全文化月将于2021年4月12日(下周一)正式启动,4月12日-4月16日,活动将面向生命科学与医学部全体师生,安排消防安全讲座、紧急疏散演练、实验室安全和院前急救(在病人到达医院前所实施的现场抢救和途中监护的医疗活动,如心肺复苏、外伤包扎等)培训诸多环节,通过专业老师的指导,进一步提高师生的安全意识。

4月12日-4月16日活动安排

本次活动赞助单位:

陕西众茂医疗科技有限公司

陕西西链生物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