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铭记党史,感恩今朝
发布时间:2021-05-23      作者:    点击:[]    分享到:

 为引导广大学生青年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怀,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2021年4月8日晚上,我院研究生会组织观看了党史主题电影《建党伟业》。

《建党伟业》主要讲述从1911年辛亥革命爆发至1921年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的10年间,毛泽东、李大钊、陈独秀、蔡和森、张国焘、周恩来等第一批中国共产党党员在风雨飘摇的时代为国家赴汤蹈火的故事。电影道尽了中国共产党从无到有的跌宕起伏,这是历史的选择,也是人民的选择。而今建党百年、风华正茂,中国共产党由原来的50多位党员发展到如今拥有九千万党员的先进队伍。剧中情节深深吸引了观影的同学们,大家纷纷表示被革命先辈对救国救亡之路的探索和付出所感动。

 观影结束后,同学们分享交流了各自的感受:

 2020级硕士程佩萱表示:通过观看《建党伟业》,我们重温了中国共产党建党那段峥嵘岁月,感受革命先辈崇高的信仰,我再一次深深地被他们的革命精神所感动,自己的理念信念也得到了洗礼,思想境界得到了进一步升华。中国共产党的故事,是一个青春、激情、奋斗、献身的故事。在那一代年轻人的身上,担负着救亡图存、改写历史的大任。正是这批年轻人,用他们的青春与热血,描绘出了新生的中国,谱写了一曲瑰伟壮丽的文明之歌。我们今天的一切,都与他们当年的奋斗和努力息息相关,他们与我们,昨天和今天,血肉相连,生生不息。”

  2020级中药学硕士樊虎帅表示:“《建党伟业》影片结束后,我意犹未尽。随着剧情的跌宕起伏,我感到热血沸腾,看到一批批共产党人誓死保卫祖国,我内心的敬佩感和自豪感油然而生,也激发了我爱党、爱国的热情,他们的精神斗志永远值得我们学习。如今,我们身在和平年代,没有经历那些饥寒交迫、战火纷飞、提心吊胆的日子,今后的路上会有失败,但和那些革命先躯的鲜血和生命比起来,显得微不足道,不值一提。我将永远爱党爱祖国,学习党的优良传统,努力把自己塑造成对党对国家有用的人才!"

 研究生会此次观影活动用史实和历史故事再现建党的艰辛历程,进一步激发了大家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家国情怀,增强了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责任感,激励同学们为实现我国伟大中国梦积蓄力量,奋力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