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奇妙的博物馆联合之旅
发布时间:2021-05-23      作者:    点击:[]    分享到:

 四月混着木香的风悄然而至,借以周末的闲暇时光,我院2020级生命科学与技术(基地班)团支部联合陕西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生物科学1802班团支部,共同走进西大博物馆,探寻馆中的精彩奥秘。



徜徉生物的海洋,探索生命的奥秘


汉长安城全景图(局部)

穿梭千年的对话,亘古不变的追寻

 第二站大家走进历史馆,与文物进行了一场跨越千年的对话。从旧石器到新石器时期,从原始部落到王国文明,跟随讲解员包罗万象的讲解,同学们再一次领略到了华夏大地洋洋洒洒五千年的震撼。



感受西大历史变迁,动情回溯百年西大

 最后一站是校史馆,“西北大学肇始于1902年的陕西大学堂和京师大学堂速成科仕学馆,1912年始称西北大学.....”在讲解员的讲解和引领下,西大的历史画卷在同学们面前徐徐展开,那些知名校友的感人事迹以及动荡年代西大的历史变迁,无一不震撼和激励着同学们的内心。


全体合影留念

 本次活动加强了我院团员学生与外校学子之间的联系,促进了同学们对专业知识的理解和巩固,并且使同学们在了解西大校史的同时,进一步加深了对党史的感悟。活动结束后,双方在博物馆门前进行了合影留念,为本次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