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我院志愿者进社区开展 “智行生活”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08      作者:    点击:[]    分享到:

2021年6月1日,我院青年志愿者工作部开展走进社区智行生活”活动协助西大新村社区工作人员,“智行”生活老年人智能手机培训活动,帮助老年人跨越“数字鸿沟”,共享数字信息发展成果。

本次活动由我院志愿者为前来参加活动的老人讲解使用手机的一些基本功能。本次培训的主要内容包括:回顾手机亮度的调节、连接WiFi和数据网络、添加联系人、下载和更新软件、设置闹钟、关注微信公众号和疫苗预约等功能,现场教授二维码加好友、微信支付、接打语音视频、公交地铁乘车码、健康码等内容。同时,为了让老年人更好的能够学习课程的内容,来自青协的六位志愿者协助社区工作人员,进行一对一帮助,以提升老年人的学习效率。

在活动过程中,参与活动的老人非常认真的听讲并做好笔记,积极的向志愿者咨询。参与活动的六位志愿者也非常热情热心的为每个老人解答操作过程遇到的困难,确保每位老人能够完成培训内容。

此次走进社区活动让志愿者们收获颇多,看似对智能手机的简单操作对于老年人来说却如此困难,尤其是在智能手机高度普及的今天,因此教会老年人学会智能手机的基本操作是尤为重要与有意义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