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我院召开2021年秋季学生返乡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09-14      作者:    点击:[]    分享到:

9月10日中午,我院于学院会议室召开2021年秋季学生返乡座谈会,旨在增强学生间的感情,加强学生间的交流,培养和锻炼学生的综合能力,进一步掌握暑期返乡学生的基本情况,加强对学生们的教育和管理工作。学院党委副书记魏宁老师、团委书记冯奕忠老师、辅导员范铭沁老师及本科各年级学生代表参加座谈会。

本次会议围绕同学们假期的学习和实践生活、对未来生活的展望和期待以及近期的社会热点问题展开。

一、畅言假期生活,共享实践心得

此次返乡座谈会,来自全国各地的同学们都介绍了来自各自家乡独有的风情,分享了疫情期间各自的所见所闻以及家乡的变化。有的同学充分利用假期生活,沉浸于知识的海洋,分享了一番“书中自有黄金屋”的乐趣;有的同学致力于志愿服务,为社区防疫献出了自己的一份力,体现了“人人为我,我为人人”的美好;毕业班的同学分享了他们假期为保研、考研及就业做出的努力,以及“要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的决心。会议中提到了很多党中央的让人民增强幸福感的便民利民政策,在场的同学们也表示一定不辜负党和政府的期望,不辜负父母的养育之恩,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严于律己、勤奋进取,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二、展望美好未来,踊跃献计献策

在同学们的交流过程中,掌声、欢笑声此起彼伏,同学们在总结上学期经验和不足的同时,对于新学期也有各自的展望和期待。大家深刻的反思和总结了上学期的学习生活,并制定了新学期的目标与计划,对于现阶段学校、学院的管理服务以及教育教学文化活动提出了自己的见解和疑惑,针对实际问题,向老师们提出了一些建议。老师们就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答疑和解惑。

座谈会气氛轻松活跃,师生们围绕疫情防控、教育及社会热点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对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的日常教育管理、文体活动、就业指导等方面的问题提出了建议,展现了当代大学生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主人翁意识。参会的师生进行了充分的交流,老师们也向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聚焦主责主业,练就过硬本领;二是要胸怀国之大者,投身时代伟业;三是要遵守防控政策,守好安全底线。学院在了解了学生思想学习动态的同时,也知晓了学生的心声。针对会议上提到的问题,学院也会及时的梳理和完善,为同学们的成长成才提供强有力的保障。希望全体同学不负青春、不负韶华,艰苦奋斗、积极向上,为早日实现人生目标而奋勇向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