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院开展“我与教授面对面”师生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1-11-03      作者:    点击:[]    分享到:

2021年10月29日下午,我院研究生学术月特色活动——“我与教授面对面”师生交流会于文博楼三楼咖啡厅成功举办。此次交流会特别邀请龚平原教授进行了“研究生新生压力应对和人际关系处理”的主题分享,40余名2021级研究生新生参与交流。

AF7E

(龚平原教授分享其讲座内容)

交流会期间,龚教授同同学们畅谈了关于研究生新生刚入学时的心态转变问题,龚教授平易亲和,同学们很快融入气氛,主动沟通了就业、学业等方面的切身问题,交流现场轻松、欢快。

龚教授以研究生们出现过的不良心理的表现为切入点,向大家介绍了研究生新生不良心理的主要原因以及影响研究生心理健康的一些现实问题。同学们对龚教授提出的这些问题都感同身受,积极回应,现场气氛十分高涨。同时,龚教授还为大家详细介绍了研究生的就业前景,并为大家分析了研究生就业压力、人际关系以及婚恋情感等方面带来的各种困扰。

C19A

(现场人员与主讲嘉宾老师进行交流讨论)

15D3C

(现场人员与主讲嘉宾老师进行交流讨论)

同时,他为大家详细介绍了利用角色理论处理研究生与导师的关系的方法,加深了大家对角色期望、角色差距、角色互补与角色冲突的理解,帮助大家更深层次的理解了研究生角色分担的原则:正确定位、端正学习态度、有责任感和使命感、理解与尊重导师、增强独立性、主动和导师沟通、主动提高学术水平、制定明确的规划、寻求互惠空间。

D4A8

(全体参会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