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院健美操喜获全校第一
发布时间:2021-12-02      作者:    点击:[]    分享到:

健美操

舞动的节奏,飞扬的激情。

让活力四射,让青春飞扬

他们朝气蓬勃,他们精神昂扬!

一滴滴汗水,一种种信念!

这是属于健美操人的追求与梦想。

11月20日下午两点,由我校体育运动委员会主办,体育教研部、学生工作部(处)、校团委联合承办的健美操比赛在长安校区彩虹体育馆正式举行。最终我院健美操队取得了全校第一的傲人成绩,用实力完美诠释了“生命不息,勇争第一;生命学院,活力无限”的生科精神。

清晨,出征的队伍迎着淅淅沥沥的秋雨,梧桐树叶被吹得沙沙作响,仿佛是给队员们的鼓励与祝愿。领队郭佳惠老师全程陪同,给运动员们加油打气,学院张宇书记、魏宁副书记、冯奕忠老师也到达现场,给大家带来深切的关怀与鼓舞。生科院健美操队上场的那一刻,场外老师队友们的呐喊冲淡了紧张的气氛。运动员们随着口号扬起自信的微笑踏上竞技场,音乐甫起,所有人的目光瞬时被流畅利落且充满力量的表演吸引,行云流水的高难度动作赢得观众的阵阵欢呼与掌声,同时也得到了评委们的认可。

全校第一名的辉煌成绩背后的是数不清的汗水与艰辛。当得知成绩的那一刻,所有人的情绪终于得到宣泄。我们热泪盈眶,我们深情拥抱,那是付出终有结果的感动,也是尘埃落定的安心与释怀,那是健美操精神能够更好的传承下去的骄傲!

回想这一个多月的高强度训练,

排球场和活动室见证了荣誉背后的艰辛,

场上完美的托举、侧手翻、鱼跃,

背后是多少个日夜反复枯燥的练习。

默契的男女配合,

也是互相包容、不断磨合的结果。

即使膝盖淤青、脚腕扭伤,

即使经历一遍又一遍的失败,

也没有一个人轻言放弃。

对动作制动感的追求,

对团队整齐度的要求,

从生疏到形成肌肉记忆,

每一处都体现出生科健美操追求极致的勇气和信心。

在健美操的训练过程中,

大家对彼此已然成为家人般的存在。

获得全校第一的傲人成绩,

收获的不仅有鲜花和掌声,

更难得的是深厚的情谊。


今年学弟学妹们拿了第一名!完成了健美操以往现在的所有人最大的心愿!这个第一名,也是我们所有人的第一名。他们8个人带着我们所有的人期待和这一个多月的努力上场,完美地呈现了每一个动作,他们是最棒的!很喜欢我们一起流着臭汗还笑得那么开心,也喜欢我们为了互相打气发的小作文,更喜欢我们在得知成绩之后抱头痛哭的“狼狈”样子。这一幕幕都将一直被我们铭记,这些画面也会时刻重演,就像队长看着他们在场上时说的“永远有人这么年轻。”爱健美操,爱它带给我们的所有美好。

——王茹

一年的蓄势待发就在一分三十秒内,几个月的厉兵秣马终于在这一天发动了总攻。从开始的被选择,到后来主动而又坚定的选择,中间是不断的感动和成长。这次一举夺魁,算是给自己三年的坚持一个不可动摇的肯定,也是为这个家庭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 马文博

在生科院健美操队里和大家共同相处的每时每刻都是快乐而充实的。相比于同学来说,我们的关系更像是互相扶持,同甘共苦的家人。对于大家来说,训练的日子是很艰苦的,但因为有了这些有趣又温暖的家人们,我们会在更多时候想要共同熬过这些艰难的日子。希望在最好的年纪的最好的我们能够一起度过更多更加美好的时光。

——段敬毅

喜悦和感动总是要涌上心头,我想说很多很多,或许可以一直说,与同学,与老师,与家人,与朋友,但此刻的文字挂在嘴边,却是由泪水表达。作为我人生的第20个年头,我从未如此激动,酸甜苦辣咸,不是所有经历都能有五味,但健美操带给我了,自大一迎新,训练的累真是切身体会,但在训练中的乐趣已然是超出了累,高强度的训练也带来了迎新的完美呈现,先苦后甜,糖分超标,痛并快乐着,又毫无抱怨,这也许就是健美操的魅力所在。

——李民扬

作为一名大一学生,我感到非常开心能被选到健美操的比赛队,并且可以为学院获得荣誉,在和学长学姐一起训练的过程中,他们对我很照顾,并会纠正我的一些小错误,教练队长对我们的严格要求和我们努力的训练是这次获奖的主要原因,虽然每次训练后都很累但是也很快乐,我觉得我们之间跨越了年级,可能这就是一起留过汗的友谊吧。

——俞梦蕾

所有的胜利,都是有备而来。

生科人不断挑战自我,追求突破,

在健美操这项学校的传统比赛中,

生科健美操队将不负众望、乘风破浪,

承载着大家的希冀,

不断续写生命科学学院的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