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校团委、生命科学与医学部联合举办 “‘健康生活,低碳校园’我们在行动” 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07      作者:    点击:[]    分享到:

为推进“绿色校园”创建工作,厚植绿色发展理念,培育绿色校园文化,12月3日下午,“‘健康生活,低碳校园’我们在行动”主题活动在太白校区举办,校团委书记寇嘉、生命科学与医学部师生代表50余人参加活动,化工学院、地质学系、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师生共同参与,活动由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魏宁主持。

寇嘉老师首先介绍了活动的主题与意义,随后宣布活动正式开始,全体师生在“‘健康生活,低碳校园’我们在行动”横幅上庄严地签下自己的姓名。

活动第一幕 师生拔河赛

活动伊始,为增进老师与同学们的友谊,增强师生凝聚力和向心力,激发广大师生参与体育健身、创建绿色校园的积极性,首先进行了师生拔河赛,教师队与学生对各10人,三局两胜,每局随机调换各队成员。

在裁判的带领下,参赛师生做好了准备动作,队伍整装待命,摩拳擦掌,随着裁判的一声哨响,比赛拉开战幕,老师与同学们都众志成城,团结一心,奋力使劲,不甘示弱,以团结友爱、顽强拼搏的精神投入比赛。场边的老师和同学们组成啦啦队,呐喊、加油、助威、欢呼,声音震耳欲聋,此起彼伏。

活动第二幕 卡路里消耗阶梯跑

随着师生拔河赛的结束,老师与同学们的热情都得到了充分的调动。随后,师生稍作休息,整装待发,以生命科学与医学部楼前为起跑点,前往科研楼,从科研楼1层攀爬至12层,鼓励广大师生多以走楼梯的形式代替乘坐电梯。12层楼高,上下12千卡路里的消耗,锻炼了师生的身体,减少了由电梯产生的碳排放,从生活的一点一滴中践行“绿色低碳校园建设”的理念 。

最后,参与活动各位师生在科研楼前合影留恋,同时给各位参与师生发送纪念礼物。

此次活动由生命科学与医学部前期精心策划,得到了校团委与后勤集团的大力支持。活动整合学校资源,紧贴校园管理和师生服务,紧密围绕绿色低碳校园规划建设、“绿色校园”文化培育等方面开展,旨在全校范围内营造师生共同参与“绿色校园”创建工作的良好氛围。今后,生命科学与医学部将继续把“绿色校园”创建工作与日常工作相结合,明确目标措施,为推进“绿色学校”创建,贡献生命科学与医学部师生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