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祭奠英雄先烈  传承奋斗精神‖生科院举行清明节祭奠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2-04-07      作者:    点击:[]    分享到:


清明时节忆先烈,唤来春风慰忠魂。为引导师生缅怀先烈,继承先烈的优良传统,激发爱国情感,落实革命传统教育,学院组织开展了清明节系列活动。

致敬先贤寄相思

4月5日学院学生会代表前往岳劼恒先生像前举行祭扫活动,以寄托同学们对先贤的崇敬和哀思。岳劼恒先生1941年担任西北大学物理系主任,1947年任西北大学教务长直至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为保护和发展西北大学做出了重大贡献,是西北大学发展的灵魂人物。同学们听完岳劼恒先生的事迹后,静静默哀,并向岳劼恒先生献花,缅怀先贤。

“网上祭奠共缅怀”

与此同时,为大力倡导文明、绿色、健康生活新风尚,学院组织开展“网上祭奠、缅怀先烈”文明祭扫活动,厚植爱党爱国情怀,树立崇尚英雄、缅怀先烈的良好风尚,营造文明绿色祭扫社会氛围,共度一个文明节俭、绿色健康的清明节。

一年一度春草绿,又是一年清明时。昔日英雄今又见,生科学子共传承。网上祭奠英烈后,同学们有话说:

让我们铭记英雄先烈,去开拓完美幸福的未来,我们要以革命先烈为榜样,珍惜学习机会,弘扬革命精神,争取今后能为祖国和人民做出更大的贡献。为谱写祖国的繁荣发展的篇章奉献自我的一份力量!

——王楚骁

又是一年清明时,缅怀英烈寄哀思。可以说没有先烈的伟大付出,就没有祖国的今日,五星红旗下闪烁的是革命先辈不屈的灵魂,但当祖国真正富饶强盛起来,他们却早已不在,这就是我们的伟大的先烈们,这就是我们的榜样! 英勇的先烈们用生命换来了现在的和平,在和平时代我们要用自己的活力来建设祖国。继承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我们每个炎黄子孙的责任,学习和发扬优秀人物的优秀品质也是我们所义不容辞的,我们要共同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的美丽梦一起努力,一起奋力前行。

——刘梦凡

湛湛长江去,冥冥细雨来。春天如期而至,明媚的阳光洒向大地带来盎然生机,清爽的和风吹绿了大江南北。又是一个清明,仅以缅怀逝去之人。清明又至,我怀着沉重的心情来祭奠烈士们,告诉他们,现在的中国是强大的!繁荣的!美好的!您们的付出是值得的!我们因您们而感到骄傲!您们把薪火传递给了我们,我们会继续传递下去的!愿薪火相传,美德不灭。

——陈天宇


没有前人血和泪,哪有吾辈安与康。战火纷飞的日子里是你们为我们抵挡着如雨的子弹,幸福安康的日子里我们用满腔热血来纪念你们,纪念你们的青春年华,纪念你们的可爱身影,纪念你们的光辉事迹,你们是最可爱的人!忆往昔,先人事迹激励前行;看今朝,生科学子薪火相传。梨花风起正是清明,一束鲜花遥寄相思,今日盛世如你所愿,明日中国定更加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