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轻松做海报,宣传更有效——学院全媒体中心顺利举办海报制作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2-04-02      作者:    点击:[]    分享到:

为提升新媒体部的专业能力,更好地为学院宣传工作服务,3月29日下午,学院全媒体中心对新媒体部进行了海报制作培训。刘凌飞老师主持本次培训,王峰同学担任主讲,为同学们带来了有关海报制作的知识。

王峰同学以设计西大120周年校庆的海报为例,从图片、素材的选取,文字、背景的运用等方面详细地对海报设计进行了介绍。他认为,海报的设计要紧紧地围绕海报所展示的主题,突出重点,不能喧宾夺主。他又重点向大家讲述了抠图的方法,以及它在海报制作方面的用途。

此外,王峰同学还向大家阐述了海报制作的两个主要原则,即降噪原则和对齐原则。降躁原则是指海报上的文字颜色信息不宜超过三种,以免整体显得凌乱;对齐原则是指文本信息应使其处于同一竖直线上,以显得格式整齐。这两个原则决定了海报的美观程度,有着很重要的意义。随后,同学们还对不明白的地方进行了提问,王峰同学也做了详细的回答和指导。

培训的最后,刘凌飞老师对新媒体部工作目前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总结,并从多个方面对同学们提出要求,如文章排版应注意美观,封面图片和背景的选择要切合主题,文章的结构框架要清晰,图片要注意格式等。老师希望新媒体部的同学们通过本次培训能够更好的完成今后的工作,使全媒体中心的工作更加正规化。同学们也表示参与此次培训收获很大,既学习了新技能,又认识到了自己工作的不足,对完成好今后的任务也更有信心。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强调,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必须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学院全媒体中心更是积极地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拓展新闻传播渠道,以同学们喜爱的方式传递新闻,努力讲好学院故事,认真完成学院宣传工作,更好地服务广大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