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雷锋驻心中,春风动新生——院青协举办“学雷锋 树新风”活动
发布时间:2022-03-29      作者:    点击:[]    分享到:

阳春三月,春意盎然。1963年3月5日,毛泽东在人民日报题词“向雷锋同志学习”,此后的几十年里,雷锋精神成为全心全意服务于他人的代名词,影响着一代又一代的中国人。今年的三月份是第59个学雷锋月,为进一步宣传雷锋精神,号召西大学子们传承雷锋精神,赓续红色血脉,3月25日,我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在太白校区生活区开展了以“学雷锋 树新风”为主题的系列宣传活动。

活动期间,志愿者们为路过同学发放了宣传单和精美的小礼品,大力宣传雷锋精神,以期让更多人认识到雷锋精神与时俱进的生命力,积极参与到雷锋精神的薪火相传之中。

(图 :发放精美小礼品)

在志愿者与同学们的交谈中,同学们积极响应号召,并表示会把雷锋精神融入生活的点点滴滴之中,努力成为新时代雷锋精神的传承者和践行者,彰显出新时代大学生的道德品质。

(图:志愿者们宣传雷锋精神)

活动尾声,志愿者们在“雷锋驻心中,春风动新生”的红色横幅上郑重签下自己的名字,并写上了各自心中的宣传标语。

(图 :志愿者签名)

(图 :志愿者合影)

当日晚上,青协全体志愿者共同参与《长津湖》线上观影。大家认真专注,沉浸于先辈们“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的英勇作战之中,无一不为志愿军不畏艰难、甘于奉献的精神所动容。

(图 :同学们观看影片)

本次“学雷锋 树新风”主题宣传活动圆满收官。学习雷锋,提高思想品质,为社会的和谐贡献力量;学习雷锋,争做四有青年,为中国的建设添砖加瓦。我们要做雷锋精神的种子,把雷锋精神广播在祖国的大地上。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同学们感悟良多:

今天参加了学雷锋宣传活动,让我深刻感受到了雷锋同志乐于助人的精神,通过这次活动,我体会到了作为一个新时代青年的担当。良好的社会风气需要我们每个人的参与,我们应当从自身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学雷锋,树新风,做一个有社会责任感的大学生。

——杨亚超

今天有幸参加了学雷锋宣传活动,让我再一次深切体会到了雷锋同志热爱集体、乐于助人的伟大精神。作为新一代青年,我们本就肩负复兴重任,而雷锋精神恰好是推动我们在现代化建设道路上不断进步、不可或缺的不竭动力。通过这次活动中我们的努力,使更多人了解、认识到了雷锋精神,相信雷锋奉献之风能够吹拂过每个人的耳边,我们也应从小事细节做起,成为一名有责任、有担当、爱集体、愿奉献的新时代大学生。

——王植

不知不觉中,雷锋月已悄然来临。一张张宣传单和一枚枚可爱又简单的徽章带着我们对雷锋同志的怀念走向了校园的每个人,我们一起缅怀英雄,互相激励共同向雷锋学习。虽然活动过程有些曲折,但我们写下了自己的名字,发出了爱心,也相信在每年活动的影响下,未来会有更多的“雷锋”出现。

——杨小兰

本次学雷锋树新风活动,大家通过发传单、发胸针、签字来宣传活动,同学们都积极参与,活动圆满完成。通过此次活动,相信大家都能更加深刻地理解雷锋精神的内涵,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我们要在学习中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有挤劲和钻劲;在生活中应从每一件小事做起,多做对社会有益的事情,像雷锋同志一样,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当中去。

——周珂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