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一同观赏励志影,坚韧不拔抗疫志——学部成功举办红色观影活动
发布时间:2022-03-22      作者:    点击:[]    分享到:

为进一步丰富疫情期间校园文化生活,厚植同学们的爱国情怀,培养同学们攻坚克难、逆行而上的英勇抗疫精神,3月18日晚,学部举办了“一同观赏励志影,坚韧不拔抗疫志”为主题的《长津湖》线上观影活动。太白校区全体学生参与了主题观影活动,线上热切交流,积极互动。

(活动海报)

影活动开始前,学部向在场学生讲述了本次观影的意义:希望同学们通过观赏《长津湖》电影,学习抗美援朝战争中英雄先辈们的无畏牺牲、前赴后继、誓死保卫国家的爱国的精神,并将这种宝贵的精神品质应用到我们现在的抗疫之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坚定战胜疫情的勇气和信心,树立不胜疫情不罢休的志向。

《长津湖》向我们展示了:精神所在,就是血脉所在,就是力量所在。70余年前,那场冰天雪地里的血泪之战,掀开了一段波澜壮阔的历史。“虽千难万难,吾往矣”,中国人民志愿军凭着强大的执行力和惊人的意志力,在零下40度的极寒天气,以血肉之躯坚决抵御美军王牌部队,钢铁意志终胜钢铁武装,战争的天平就此逆转。他们深知:背后就是鸭绿江,就是祖国和人民。正是这样的信念,支撑着他们在朝鲜战场上浴血奋战、退敌千里、保卫和平,用生命书写中国人民站起来后屹立于世界东方的宣言书。

电影历时三个小时,同学们全程认真观看。当英雄再现眼帘,同学们纷纷向革命先烈致敬,伟大精神永垂不朽。

(认真观看影片)

观影结束后,同学们纷纷写下了自己的所思所想所感,表达了无尽的爱国之情和争做先锋的无畏精神。

 

“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1950年新中国刚刚成立,百废待兴。朝鲜战争的战火烧到了鸭绿江边,国家安全面临严重危险。危及关头,有这样一群人,他们不顾艰难困苦,舍小家为大家,毅然奔赴前线,用血肉之躯换来了山河无恙、家国安宁。历史的车轮在传承中前进,我辈青年也应继往开来,承先辈长风,破时代巨浪。唯有以青年担当。积极抗疫,捍卫人类命运共同体,方能创造世界的美好未来。承先辈长风,抗新冠疫情,破时代巨浪,既是历史赋予我们的课题,也是青年义不容辞的使命。

——董静

看了电影《长津湖》,我的内心久久不能平静。我们由衷地感受到现在的和平环境来之不易!“这场仗我们不打,就会由我们的下一辈来打”,“打得一拳开、免得百拳来!” 如果不是当时的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保家卫国,奔赴战场,英勇杀敌,报效祖国和人民,为国家创造出和平的发展条件,那就是祖国的下一代或者更多的一代人就要面对帝国主义侵略的残酷环境!这是一部电影,还是一段历史,更是一场致敬,我们永远记得:致敬伟大的中国人民志愿军!伟大的志愿军烈士永生!

——张茜如

长津湖战役-----美国站史上最惨烈的一场战役,交锋的对手来自英勇无畏的志愿军,志愿军战士以大无畏的牺牲精神狠命进攻打退美军王牌部队,为了隐蔽,零下四十多度的夜晚行军,埋伏时,许多战士长时间成进攻匍匐姿势,就在也没有能够站起。为了祖国利益而英勇献身的每一位志愿军战士都是不朽的,作为志愿军的每一个勇敢的个体都是值得国人永远尊重和缅怀。要是没有志愿军,就没有如今美好的生活,我们应该和他们一样坚强勇敢,努力克服疫情时艰,一腔骁勇,勇往直前,将新冠病毒消灭于无形!

--张栋凯

历史川流不息,精神代代相传,和平来之不易,同学们一定要树立起高度的理想信念,牢记自己的初心和使命,以“一万年太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严格落实学校防疫规定,积极参加志愿服务,争做抗疫先锋榜样,筑牢最坚实的校园安全屏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