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院组织团员共学“冬奥精神”主题团课
发布时间:2022-04-24      作者:    点击:[]    分享到:

为学习弘扬冬奥会培育的崇高精神,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激励青年团员心系祖国、笃行不怠,4月18日晚,我院2021级生科基地团支部在腾讯会议共学“携手学冬奥,逐梦向未来”主题团课,学院专职团干刘凌飞老师主持团课。

B347C

(开展线上主题团课)

刘凌飞老师从爱国情怀彰显、疫情防控精准、传统文化自信、赛事精彩呈现、全民健身增强、遗产成果丰硕方面带领同学们回顾冬奥会的筹划举办过程,指出在当今世界疫情严峻的背景下,中国能够成功举办这场“简约、安全、精彩”的冬奥会,离不开中国共产党的的坚决领导、社会主义制度优势和迎难而上的大国担当。

10225

D64D

(讲解冬奥会举办意义)

随着学习的进一步深入,刘凌飞老师与同学们分享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奥运健儿的回信。根据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勉励,刘凌飞老师告诫同学们要庆幸自己成长在一个最好的时代,感恩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矢志不渝践行立党初心,筚路蓝缕开创革命基业,深刻改变了近代以后中华民族发展的方向和进程,开辟当今安全稳定、万众追梦的繁荣盛世,号召广大青年团员知敬畏、惜当下、勇拼搏,共奋进,摒弃目标缺失的迷茫混沌和纵欲享乐的虚幻安逸,始终保持能力匮乏的忧患意识和求知若渴的学习动力,整装再出发,奋进新征程!

50E3F

(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奥运健儿的回信)

最后,刘凌飞老师结合胸怀大局、自信开放、迎难而上、追求卓越、共创未来的北京冬奥精神,从大学生心怀他人、友爱包容、每日规划、累积精进、受挫培养角度具体阐释青年团员日常践行北京冬奥精神的方式方法,从而引导同学们学做结合促奋进,悟行相融践使命。

C9FD

BD3D

(冬奥精神)

北京冬奥会的成功举办,为疫情之下的世界带来了团结和希望,提振了全人类战胜困难的决心和信心。通过本次团课学习,学院2021级生科基地团支部全体同学进一步了解了中国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高瞻远瞩和宏大视野,感悟到了冬奥赛场背后萦绕的体育精神和当代青年的不凡面貌、蓬勃生机,希望我们青年一代胸怀大志,迎难而上,追求卓越,为共创盛世中华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