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陕西高校生命学院联盟开展“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主题团日
发布时间:2022-05-05      作者:    点击:[]    分享到:

为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进一步传承和弘扬“五四”精神,充分展示新时代青年朝气蓬勃、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引领青年感悟奋斗精神,汲取奋进力量,4月29日,我院联合陕西六所“双一流”高校生命学院共同举办“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团日活动。

西安交通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剑君老师进行致辞,为本次团日活动拉开了序幕。活动开始,由田宇欣担任领学人,带领全体人员集体学习《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白皮书。从成长环境、发展成就、担当作为、人类情怀等四个方面指出新时代中国青年朝气蓬勃、自信街进的精神风貌。作为新时代青年的一员我们应该承担什么样的使命和担当,应该以什么样的姿态面对全世界的青年,白皮书为我们指明了道路和方向。

接下来,各高校团支部书记进行不同主题的团课的讲述。我院邓紫月同学以《携手构建地球生命共同体》为题,从现实之因:全球环境治理面临的挑战、中国担当:做全球环境治理的行动派、西大力量:做实现国家双碳目标者三个方向出发,讲述了西大生科作为全球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参与者和贡献者,将继续承担国际责任、展现西大担当,凝聚全球环境治理合力、探索全球绿色复苏动力,以实际行动为构建人与自然生命共同体作出贡献。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的刘雨薇同学以《青春志愿行 一起向未来》为题,叙说了志愿服务的特点,中国志愿服务的历程以及志愿服务的现状,展现了西电学子在志愿服务活动中的责任与担当。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的买热帕提 • 买买提同学以《忆团史,学团章,知团情,跟党走》为题,通过讲述了团的发展历程,希望各位共青团员能坚定信念勇肩重任。西安交通大学的景彦舒同学最后以《忆五四芳华,书青春华章》为题,讲述了一代又一代的交大青年始终践行着党和国家、民族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誓言,听党指挥,跟党走。

六校联盟青年学子系列主题活动发布,从学习论坛到社会实践活动,本次六校联盟青年学子系列主题活动范围十分全面,且具有意义。

参加活动的人员重温入团誓词,再次感受初入团的那一份初心。

最后,全体人员共唱团歌,在团歌悠悠的旋律中,本次陕生六校联合主题团日活动圆满结束。

陕西高校生命学院联盟成立于2016年,是由西北大学、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陕西师范大学六所高校生命学院青年学生自发形成的交流互助联合体。几年来,各校青年学子以学科资源为基础,在学术科研、学科竞赛、就业创业、校园活动等方面积极合作、资源共享,产生了良好的共生效应。联盟良好的沟通交流机制为各校学生提供了广阔的合作平台,营造了浓厚学术氛围,为推动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的共赢发展贡献了力量。今后学院将继续加强联盟合作,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进步、再上新台阶。

本次团日活动是陕西高校生命学院联盟合作的进一步深化,是迎五四、庆百年的隆重庆典,是迎接党的二十大的青春献礼。广大青年们将继续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筑牢信仰基础,永远跟党走,奋进新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