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院出国留学与就业选择专题讲座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2-06-11      作者:    点击:[]    分享到:

  6月8日晚,学院举办了出国留学与就业选择专题讲座,邀请到了已毕业的优秀校友魏昊辰博士进行分享交流,学院专职辅导员范铭沁与100余名本科生和硕士研究生共同参加,讲座由何玮副教授主持。

图片

      讲座伊始,由何玮副教授向各位参会老师与同学介绍今天的主讲嘉宾。魏昊辰,现任百奥赛图医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助理。本科就读于我院生命科学与技术(基地班)专业,本科毕业后申请并获得澳大利亚国立大学、英国亚伯大学等多所全球名校全额博士奖学金,后赴澳大利亚国立大学攻读博士学位。

图片

      讲座上,魏昊辰结合自身的留学经历,围绕留学前期准备、留学过程面临的挑战与毕业后的就业选择等主题给同学们介绍了出国留学相关信息。她讲述了出国留学的意义,传授了如何制定自己的留学计划,包括在本科阶段需要取得尽可能高的GPA以及丰富的科研竞赛经理,以及向国外的大学提交申请的经验等。

图片

图片

      最后,各位参会同学积极地向魏昊辰博士互动提问,实际地解决了自身关于出国留学的困惑与不解。同时,何玮副教授结合当今新冠疫情反复及整体留学趋势,详细解析当前出国留学状况并给准备出国留学的同学们提供科学决策建议。

图片

      本次讲座解决了大部分同学对出国留学的疑问,帮助同学们提前了解国外的学习与生活,对进一步明确出国目标,提升留学信心,做好出国留学准备发挥了重要作用,也是我院全力以赴、多措并举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