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我院“低碳环保 绿色生活”系列活动圆满举办
发布时间:2022-06-11      作者:    点击:[]    分享到:

为良好传播“低碳环保 绿色生活”理念,让同学们更好了解并积极践行绿色生活方式,在西安青益志愿服务发展中心的支持下,我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积极参与“校园使者计划·高校环保‘星’力量”活动。2022年5月-6月,我院“低碳环保,绿色生活”系列活动圆满完成。

活动前期,志愿者通过官方QQ账号、微信公众号等方式对活动进行多方面宣传,希望能够让更多的人参与其中,了解绿色生活,积极践行低碳环保生活方式。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垃圾随手捡”文明打卡行动

      5月,志愿者们组织开展了为期三天的“垃圾随手捡”文明打卡活动。“弯下腰,随手捡”,同学们在校园行走散步的同时,顺手把看见的垃圾捡起来,放入垃圾桶。一个人捡起一片垃圾,对环境的保护作用看似渺小,但当每个人都行动起来,将会为校园带来有目共睹的美好变化。同学们踊跃参加打卡活动,主动加入美化环境的行列中,争做绿色生活、文明行动的实践者。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本次活动中,志愿者们干劲十足,不怕脏,不喊累,用实际行动为营造一个幸福、健康的学习环境作出了自己的贡献,同时在潜移默化中提升了大家的健康卫生意识。

图片

图片

图片


以书换书,共享低碳生活


      “以书换书”活动当天,同学们纷纷拿着自己的闲置书来到现场参与活动,在摊位前挑选、换取心仪的书籍,同时积极向其他同学分享推荐自己的闲置书。

书与书的交换,也是心与心的交换。在现场提供的明信片上,大家郑重写上自己的名字,既有着对旧书的不舍告别,也有对“新朋友”的开心期待。

此次活动让大家的闲置图书再次发挥价值,同学们以书会友,校园内书香弥漫,与此同时,更是营造出了环保节约的良好氛围。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秦岭环境生态保护”知识讲座

   6月,为进一步加强同学们的环保意识,增强绿色理念,“秦岭生态环境保护”知识讲座于博望报告厅成功举办,此次活动由我院团委主办,青年志愿者协会承办,邀请赵鹏教授进行讲授。全体大一学生参加讲座。

  古语云,“地力之生物有大数,人力之成物有大限,取之有度,用之有节,则常足”。赵鹏教授围绕“两山理论”和加强秦岭生态保护问题,主要从“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科学内涵、生态系统的服务价值和近年来在秦岭生态保护工作中取得的成效、秦岭生态系统的多样性和遭受的人为破坏、进一步加强秦岭生态保护的建议几个方面展开讲授。

讲座过程中,赵鹏教授向同学们展示了往届学生野外实习的研究成果,以及野外实习采集标本对当地生态环境造成的巨大压力,以此呼吁大家在实习的时候爱惜植物,通过生活中的小事参与到生态环境保护中去。

      赵教授授课生动形象,现场反响热烈。讲座结束后,同学们踊跃向老师提出了各自的问题,赵教授一一详尽解答。此次讲座,不仅开拓了同学们的视野,增强了环保意识,同时也让大家了解到了更多关于秦岭生态环境的知识及保护生物多样性的重要性,激发了同学们心中的强烈共鸣,进一步增强了保护野生动植物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图片


图片



      低碳环保,绿色生活。这不仅仅是一句口号,更需要大家长期的不断践行,活动虽已结束,但我们仍然应该无时无刻发扬好绿色传统、环保精神。争做环保先锋,生科学子先行!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