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院召开2022级本科新生线上见面会
发布时间:2022-09-05      作者:    点击:[]    分享到:

因近期省内外疫情形势严峻复杂,2022级本科新生还未能线下报到。为进一步畅通学院与新生之间的沟通渠道,更好帮助新生知晓入学前相关安排,引导新生提前了解、融入大学生活,9月1日下午,我院利用腾讯会议客户端召开2022级本科新生线上见面会,全体本科新生参会,会议由2022级本科生辅导员郭佳惠主持。

郭佳惠老师首先向同学们作了正式的自我介绍,同时利用教育部43号令中规定的辅导员九大工作职责,深入浅出介绍了辅导员的含义、工作内容、工作权责,分享了辅导员与学业班主任、学长学姐、校园保姆之间的区别,表示将与同学们相伴大学生活全程,努力为同学们的成长成才保驾护航。

随后,郭老师针对西安疫情防控现状、医保办理、团关系转接、资助政策、户口迁移、银行卡申领、军训线上教学、班级分配、班委竞选等新生关心关切的问题进行了逐一说明,对QQ群消息关注等注意事项进行了重点强调。最后,她从提前了解、提前融入、提前规划、放平心态四个方面,向新生分享了入学前建议,鼓励新生在到校报到前主动了解学校学院专业有关信息,提前建立宿舍群与舍友取得联系,通过积极了解提前思考未来的学习生活规划,放平心态,积极应对,在即将开启的最璀璨最纯粹的篇章中,踔厉奋发,奋勇向前。

第一阶段结束后,新生们在对话框里踊跃提问,包含地理位置、住宿条件、周边交通、选课内容、转专业等系列问题,郭老师与参会学生干部一一进行了解答,会议互动热烈,氛围融洽。

此次线上见面会帮助新生快速熟悉了学院的基本状况、辅导员情况和学校的相关要求,增强了学生的集体归属感和认同感,为顺利开展新生军训线上教学和日常管理奠定了基础,让各位新生对即将到来的大学生活充满了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