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院召开2019级本科考研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09-23      作者:    点击:[]    分享到:

为进一步了解2019级考研同学备考情况,解答同学们的考研疑惑,缓解备考压力,为学生做好考前指导和服务工作,9月21日上午,学院在博睿会议室举办考研座谈会,学院党委负责人张宇书记、院长付爱根教授、副院长张亚妮教授、何玮教授,生物科学系系主任刘文哲教授、各系教师代表孙士生教授、房敏峰教授、郭松涛教授,班主任代表关锋教授、李忠虎教授、谭江丽教授、熊裕炎教授,研究生秘书马晓伟老师、辅导员张芝榕老师及2019级考研学生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魏宁主持。本次座谈会专门为因疫情暂缓返校的同学开设线上会场。

座谈会伊始,魏宁老师对同学们进行了亲切的慰问,肯定了大家考研的选择,赞扬了同学们在备考过程中坚持不懈、勤奋刻苦的精神,并鼓励同学们畅所欲言,说出自己备考过程中的困难与疑惑。座谈会上气氛热烈,各位同学与老师就职业规划、研究方向确定、院校选择、导师选择等方面进行了讨论。老师们分析了目前的考研形势,对同学们的疑惑进行了深入的分析和详细的解答,针对目前备考过程中存在的困难提出了解决思路,并从复习进度、心态调整、导师联系等多个方面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指导和建议,进一步增加了同学们冲刺阶段复习备考的信心和对研究生期间学习生活的憧憬。座谈会最后,付爱根院长提醒同学们兴趣是最好的老师,不论做任何选择都要结合自身兴趣,才能有所成就。张宇书记强调考研路上内心要做到有信念、有动力,不随波逐流,朝着目标砥砺前行。

学院每年都会举办考研座谈会,为考研同学答疑解惑,提供支持与帮助。今年在疫情的影响下,特别举办“线下+线上”考研座谈会,让我院学生感受到了学院的关怀与支持,也坚定了同学们考研的信念和信心,体现了学院育人为本的初心,将学生作为人才培养的重中之重,努力为同学们筑梦、追梦、圆梦提供坚实的保障。

考研加油

星光不问赶路人,时光不负有心人

漫漫考研路,你我同舟共济

加油!同学们

祝愿大家乘风破浪,成功上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