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院开展2022级研究生入学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2-10-01      作者:    点击:[]    分享到:

    秋水迢迢送新人,秋阳杲杲绘新章。根据西北大学关于开展入学教育的相关要求,为进一步帮助2022级研究生尽快融入新环境、适应新生活,完成角色转变,学院于2022年9月25日、9月28日分别以线上、线下的方式开展2022级研究生入学教育。

    辅导员张芝榕老师在线上入学教育会上首先介绍了西北大学及生命科学学院的基本情况、光辉历史与丰硕成果,讲解了在校期间各项学生管理制度,强调了疫情防控的相关要求,提醒同学们疫情形式复杂多变,在学校常态化管理后,更要提高防控意识,做好个人防护。随后,针对后续可能出现的各类安全问题进行了讲解,强调开学季各类诈骗频发,要特别注意电信与网络诈骗。最后,张老师明确了近期的各项安排,并从自身学习生活经验出发,鼓励同学们志存高远、脚踏实地、自律自强、不畏挑战,有针对性的解答了同学们学习生活中的困惑。

    研究生教务办公室马小伟老师在线下硕士入学教育会上强调了研究生阶段的学习重点,分析了导学关系的重要性,介绍了学院关于研究生培养的目标和相关准则,从期刊等级、成果认定、毕业条件等多方面对研究生培养计划进行了详细的阐释,鼓励同学们勤学好问、专心科研。

    在目前疫情形势严峻复杂的情况下,学院希望通过入学教育帮助研究生新生尽快融入到新的学习、生活和科研中去,鼓励研究生尽快进入实验室、投入科研,建立起与导师的有效沟通。学院一直以来秉持着“以生为本“的工作原则,在后续工作中也会竭尽所能帮助研究生解决好学习、生活、科研等各个方面的困难,保证同学们在新的学习和成长阶段顺利扬帆起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