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院召开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答辩会
发布时间:2022-10-13      作者:    点击:[]    分享到:

为切实做好2022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的评审工作,进一步推进学院学风建设,树立刻苦努力、奋发向上的优秀学生典型,发挥“点亮一盏灯,照亮一大片”的榜样作用。10月9日下午,学院在博睿会议室召开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答辩会。院长付爱根教授,副院长关锋教授、张亚妮教授,各系教师代表赵新峰教授、赵烨教授、赵鹏教授、苏晓红教授、郭松涛教授、王世伟教授、田静教授、杨阳教授担任答辩评委,31名同学参加答辩,答辩会由党委副书记魏宁老师主持。

会议伊始,魏宁副书记首先介绍了国家奖学金的评选条件、学院评审方法、学生报名情况、资格审查情况、量化考核结果、答辩人情况、答辩流程等。答辩过程中,参评学生汇报了自己在学业成绩、科研竞赛、学术研究、社会实践等方面取得的成果。评委老师高度重视,按照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审条件和要求,对参评学生的科研成果进行了审核,并相应的进行提问,最终根据综合测评确定了研究生国家奖学金拟推荐人选。

学院一直以来都将立德树人作为人才培养的核心,自去年开始在国家奖学金评定过程中增加答辩环节,进一步将资助育人工作落到实处,提升了学生管理工作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促进了学院学风建设和学生的全面发展。学院未来将继续以国家奖学金答辩评审作为衔接学风建设与资助育人的重要抓手,进一步修订奖学金评定细则,形成以科研为主,兼顾综合素质的人才培养导向,以“抓重点、立标杆、争创优”带动学风、院风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