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喜报,我院荣获2022年“青春杯”健美操比赛一等奖
发布时间:2022-12-01      作者:    点击:[]    分享到:

11月30日下午,由我校体育运动委员会主办,体育教研部、学生工作部(处)、校团委联合承办的2022年“青春杯”健美操比赛在长安校区彩虹体育馆举行。我院健美操队队员全心投入,伴着激昂的旋律舞动跳跃,青春洋溢,活力四射,最终成功斩获校级一等奖的傲人成绩,实力诠释了“生命不息,永争第一”的生科精神。

B50D3

B1965

D0F0A

BCC78

清晨,高年级的学长学姐一早便来到文博楼活动室,学姐们为队员的出发做妆容准备,学长们帮助队员调整服装。大家一起加油打气,帮助队员们更加精神奋发。

2AEE0

42B4C

2CD75

3EB3C

(队员们化妆场景)

经过将近1个小时的“长途跋涉”,大家顺利抵达长安校区彩虹体育馆,这时距离比赛正式开始还有四个多小时,队员们进入场馆进行“踩点”,一次次重复着训练动作,认真记下队形点位,为最后的场上展示全力冲刺。

7E3D7

5AD5C

50910

(队员们进入场馆试用场地)

“下面有请生命科学学院健美操队入场!”,随着主持人的播报,队员们踩着整齐划一的步伐,扬起自信的笑容进入比赛场地,场外老师队友们的加油声一瞬间响了起来,所有人的目光瞬时被热情奔放且流畅利落的表演吸引,张弛有度的动作赢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欢呼与掌声。

5D7B8

4F893

37E89

41FF7

(比赛精彩瞬间)

“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面对疫情下的多次封控,今年队员们的训练时间大大减少,在时间紧、任务重、压力大的情况下,队员们依然没有轻言放弃,在每一次的训练中高质量地完成教练下达的训练要求,认真完成各阶段布置的训练任务。当得知成绩的那一刻,大家激扬的呼喊声回荡在比赛场馆,热泪盈眶、激情拥抱,是汗水得到了回报,是付出终有收获的激动。

赛场上表现出来的整齐划一的动作,默契的男女配合,背后是大家无数个日夜的反复练习,从生疏到肌肉记忆,即使膝盖淤青、身体酸痛,也从未有人轻言放弃,有的只是更加努力的去重复、去追赶。

即使训练很累很辛苦,即使大家每天都拖着疲惫的身体回到宿舍,但有着家人一样的陪伴,拿到了对得起辛苦训练的结果。这一刻,似乎一切都值得了呀。

健美操作为我院学生文体活动中的特色项目,连续多年斩获校级一等奖的骄人成绩,其中凝结了一代代生科健美操人的热爱与心血,展现着健美操赋予西大学子的独特魅力,永远年轻,永远热泪盈眶。相信我院健儿将继续勇往直前,祝愿我院健美操队乘风破浪,再创佳绩。


健美操队员说

健美操队就像是一个大家庭,每个人都是兄弟姐妹,除了一起训练也会一起学习一起交流一起放松,和大家在一起的每时每刻都是快乐的。很荣幸能够作为上场队员代表生科院健美操队参加比赛,训练是很辛苦的,会全身酸痛、会布满淤青,但是很庆幸自己坚持下来了。我将永远记得比赛前大家一起加油打气,比赛后的喜极而泣,以及领奖时的骄傲与自豪;永远不会后悔选择加入健美操。

——王婧颖

训练的过程无疑是劳累的,好多个客观因素叠加在一起,让我们也有过士气不足的时候。但当站上比赛场地时,我心里默默地舒口气:幸好没放弃。操场上打着手电筒排练队形,一个个动作仔细检查,疲惫训练结束后的放松……好多回忆闪现,我想,健美操给我带来的虽然有身体上的疲惫,更多的是大家团结一致的信念,攻克难关的坚持,活力四射的拼搏。作为一项运动,健美操让我感受到了新鲜血液的流动,赛场上每个人的胸腔里都有一颗积极搏动的心脏,我知道,那是我们青年人对抗一切困难最强劲的力量。

——田一娜

今年的训练可以说是一波三折,刚制定训练计划就因疫情而被迫终止。在短短的一个月的训练时间内,我们披星戴月,每天总是卡着寝室关门的时间回去。好在功夫不负有心人,最终也是取得了一等奖的好成绩,如今再回顾健美操的训练时光,已变成我不可磨灭的美好记忆。

——胡博文

疫情影响,健美操比赛延期推迟了很多次。今年被封在宿舍的时间也不短,我们没有充足的时间去训练、去准备。但是我们不说放弃,仍秉持着一颗热烈的心勇往直前,直面困难,解决困难,这就是生科院的健美操精神!在这段被各种因素冲散的训练时间里,虽然很艰辛,而且每个人都受过大大小小的伤,但我们度过的是快乐充实的时光,收获的是最真挚的感情和最完满的结果。从前年到去年再到我们今年,我感觉到健美操在传承,健美操精神在传承!这是我宝贵的、可以久经回味的时光。

——杨娇

这是我第三年见证生科院健美操队的比赛历程。见证了他们辛苦的训练过程,才更能懂得宣布名次的那一刻我们抱在一起热泪盈眶的意义。或许以后很难再遇到像我们这样的一群人,会纯粹地为了体育比赛而奋斗而快乐,不掺杂任何功利性地团结在一起。因此更要感谢训练的队员们毫无保留的努力与付出,换来了生科院健美操队又一年的荣誉。

——段敬毅

疫情反复无常,我们坚定不移。解封后仅存的短暂一周时间,我们每天高强度训练,付出平常训练百倍的汗水,我们也遇到过至暗时刻,各种主客观因素席卷而来,不过我们有教练的专业指导和用心编排,有学长学姐的助威鼓励和温情关怀,有队员们的互相打气和不懈意志。每日利用无课时间弥补自身不足,每晚踩着夜深人静之时回寝。承载着期待,我们并肩在赛场上尽情舞动。汗与痛的点点滴滴,泪与伤的惨惨凄凄,争与斗的顽强毅力,拼与赢的绚丽佳绩,都是我们健美操大家庭不可或缺的回忆。

——任正姚

在受到疫情以及自身心理冲击的情况下,大家为一个共同的荣誉,付出了比从前更多的汗水和心血。今年和大家一道经历这前所未有的挑战,我深知自己的局限,于是在面临一件件难题的时候,我们竭尽所能让每一个人意识到,我们是个大家庭,自己对于这个大家庭是何等重要,即使在每一次自身产生巨大动摇时。我很庆幸遇到健美操队的所有成员,前两年受到学长学姐的无微不至的照顾,为我的大学生活消除了很多迷茫;之后两年,也很荣幸再作为学弟学妹的前辈,为大家在大学生活中涂上反射出七彩光的一笔,伙同着今年这次破釜沉舟得来的一等奖奖牌,让大家每每回忆都会泛起微笑。当然,一等奖是今年的胜利,但最大的胜利莫过于不言弃的义无反顾、坚持和忍耐。

——马文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