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工作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委工作 >> 正文
暑期社会实践|“追寻革命足迹 传承红色基因”之富平行
发布时间:2021-09-13      作者:    点击:[]    分享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提高学生党员干部党性修养,做好红色基因的传承者。2021727日,西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党务工作站队伍9名学生党务工作者从西北大学太白校区出发,赴陕西省渭南市富平县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学习习仲勋同志的优秀先进事迹。

中午时分,队员们抵达习仲勋陵园在庄严肃穆的陵园内全体党员怀着十分崇敬的心情瞻仰了习仲勋雕像,并向雕像鞠躬致意,深切缅怀中国共产党的优秀党员、伟大的共产主义战士、杰出的无产阶级革命家、我党卓越的政治工作领导人习仲勋同志的丰功伟绩

随后来到习仲勋纪念馆,在这里我们看到了他坎坎坷坷而又轰轰烈烈的一生.参观结束,队员们进入观影室,观看习仲勋同志的系列纪录片,更加生动地了解了习仲勋同志。正像毛主席评价习仲勋同志一样:习仲勋同志始终坚持党的利益在第一位。在他六十七年的革命生涯里,习仲勋同志对共产主义事业无限忠诚,虽几经坎坷,但百折不挠,敢做人民的老黄牛,将毕生精力奉献给中国人民的事业、奉献给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事业。

了解了他老人家的一生,队员们又前往习仲勋同志的故居进行参观,在这里,一幅幅生动感人的老照片,一件件革命年代的生活实物让队员们近距离感受到我党老一辈革命家艰苦朴素、不断奋斗的优良作风。

习仲勋把毕生精力和满腔热血都献给了挚爱的党和人民,妻子齐心对他的寄语:战斗一生,快乐一生,天天奋斗,天天快乐。这也是他留给后人的宝贵精神财富。

至此,本次党史学习教育圆满结束,队员们纷纷表示感受颇深:

团队成员王轩说:通过本次的参观学习,使我加深了对红色革命传统历史的了解,让我提高了认识,升华了思想,提高了党性觉悟。我希望在新的历史条件下,作为一名学生党员,能够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继承和发扬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优良作风和光荣传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科学研究,努力学习。

团队成员李文琦说:本次实践虽然很快就结束了,但我们收获颇丰,通过本次实践,我更加坚定了自己的信念,更加强烈地认识到我们这一代青年人身上背负的使命,我会永远怀揣着它带给我的震撼与启发,在未来的道路上砥砺前行,传承革命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团队成员樊雨荷说:革命党的艰苦奋斗是我们青年人必须要继承的,作为新时代的我们,虽不需要我们去抛头颅洒热血,但我们要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提高自身本领,坚定信念,立足岗位,在今后的工作中,充分发挥党员的榜样作用,为祖国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