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工作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委工作 >> 正文
学院第二次学代会和研代会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2021-10-20      作者:    点击:[]    分享到:

10月14日晚上七点,学院第二次学生代表大会暨第二次研究生代表大会于博望报告厅召开。学院党委副书记魏宁、团委书记冯奕忠、专职团干范铭沁、郭佳惠、刘凌飞出席会议,会议由团委副书记孟庆彬主持。

本次大会的主要任务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团的十八大、团十八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工作部署,认真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回顾和总结近年来学院学生会、研究生会工作,研究未来一段时间我院学生工作的主要任务,选举产生西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第二届学生会、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秘书长。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学院团委书记冯奕忠致开幕词。他提到,近年来我院学生会和研究生会在校团委和院党委的领导下,紧紧围绕学院的中心工作团结带领全院青年开展了富有特色的学、研工作,为我校“双一流”建设不断增光添彩。他强调,大会的召开当新的历史责任、坚定理想信念,为推进学院全面深化改革于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接着,学生会代表同学作学生会工作报告,对上一年度我院学生会工作进行了简短的总结汇报,在思想政治教育方面和组织制度建设方面均有较大成功。学生会不忘初心,坚持“从同学中来,到同学中去”,为同学服务,分别在专业学习、文体活动、生活服务、特色活动方面举行了多姿多彩的活动。并提出了新的要求,让学生会的工作在稳定中创新,在创新中前进,为“文明生科、学术生科、活力生科”的实践征程再添新彩!

然后是学院雷王蕊同学作研究生会工作报告。她指出,我院研究生会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旗帜,秉持“立德、求知、创新”的理念贯彻落实“四自生科人”的建设目标,取得了一定成效,具体如下:强化政治理论教育,提高思想道德素质;加强组织内部管理,完善落实体制建设;推进校园文化建设,营造浓厚学术氛围,如第一弘扬学风正气,推进学术发展;第二,加强实验安全,树立安全理念;第三,丰富体育活动,增强身体素质;第四,强化对外交流,谋求共同进步;深化服务同学理念,提高履职尽责能力,如第一,坚守初心使命,切实解决难题;第二,深植奉献精神,主动服务大局。最后,雷王蕊同学提到,在学院党委、团委的领导和指导下,生命科学学院研究会将继续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不断增强服务意识,提升履职能力 ,取长补短,努力前进,为“四自生科人”的实践征程谱写新的篇章!

学院党委副书记魏宁代表学院党委对大会的顺利召开表示祝贺,对学生会、研究生会过去一年所做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强调了本次大会的重要性,向各位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同时向各位同学提出了以下希望:1.加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2.干部带头,深入实践体验调查,积极探索,大胆创新。3.革故鼎新,引领凝聚青年,注重活动内容,调动同学们的积极性,鼓励同学们取得更加优优异的成绩。

随后,大会选举产生了西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第二届学生会主席团韩宇轩、向明娟、马甫贺以及研究生会主席团王艳丽、任潘、张捷、王凯,并表决通过了《关于通过西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学生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和《关于通过西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研究生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最后,全体代表齐唱《西北大学校歌》,大会闭幕。

为确保“双代会”的各项工作顺利开展,我院于10月13日晚召开了第二次学生代表大会暨第一次研究生会代表大会预备会议,提名并审议了大会总监票人、监票人、总计票人、计票人名单,并进行了预选举。会议各项工作均圆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