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工作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委工作 >> 正文
学院2021级生科基地班团支部开展首次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23      作者:    点击:[]    分享到:

 11月19日下午,学院2021级生物科学基地班团支部全体同学在7306教室开展主题团日活动,学习讨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会议精神。团委副书记孟庆彬老师、辅导员刘凌飞老师参与活动并作重要指导。

活动伊始,团支部书记屈皓东为在座师生播放十九届六中全会新闻,并领学会议公报,号召青年学生以建党精神为笔,绘制坚守信仰、奋斗不息、努力拼搏、为国奉献的青春画像。

支部团员响应支部书记号召,展开热烈讨论,大家各抒己见,碰撞出深藏心底的爱党之声。王铭浩阐述了他从十九届六中全会学习到的优良品质和人生秘诀,强调“有志者,事竞成”,只有坚定理想信念,方可行而渐远。

鲁宇泽分享道:“有走过百年历程的大党,要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路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许多复杂局面需要从容应对,许多艰难险阻需要奋勇闯关。在这样的背景下,全面回顾、深刻总结我们党成立以来特别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时期治国理政的宝贵经验和历史启示,使之升华为开创新的百年伟大征程的行动纲领,既是理论需要也是实践需要,既是历史需要也是时代需要。”

王佳豪表明:“决议突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这个重点,深刻阐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突出了其中的原创性思想、变革性实践、突破性进展、标志性成果。百年风雨兼程,砥柱人间是此峰。”

位同学发言后,课堂上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他们说出的不仅是他们的内心体悟,更是每一个青年学生的感悟。“萤烛末光增辉日月,尘雾之微补益山海”,百年征程,恢宏史诗催人奋进,作为新一代青年,要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让自己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这是中国当代大学生的共鸣,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

讨论结束后,孟庆彬老师对2021级生科基地班团支部的发展方向做出明确指导。孟老师表示,此次有关十九届六中全会的主题学习活动在全院范围内是率先之举,同时表明,要将2021级生科基地班团支部打造为全院样板标杆团支部,希望团支部能对标本科筑梦先锋党支部,争取在全校甚至全省获得标杆团支部荣誉称号。瞻仰前辈的荣膺,建设样板标杆团支部的目标给我们的生科基地全体同学提出了更多更高的要求。

随后,刘凌飞老师也对该团支部给予殷切期盼。刘老师亲切鼓励了该团支部所有学生,将自信与魄力传达给了每一个人,明确阐释了学院的支持力度与团支部的潜在优势,给学生吃下了定心丸。“大道至简,实干为要”,刘老师接下来介绍了团支部的基本活动——三会两制一课,说明了三会的具体内容和目的,阐明了团员教育评比制和团员年度团籍注册制的内容与意义,讲述了一课——团支部主题学习课的具体安排,并且提出了创新一课的冀望,举例说明了如何去创新,如何赋予活动强大的生命力,如何提升活动的质量。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借十九届六中全会契机,当勉励当代大学生以青春之我,报效青春之祖国。百年正是青春时,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主动接过优秀前辈的接力棒,矢志奋斗,报效祖国。希望今后2021级生科基地团支部再接再厉,继续发扬优秀建党精神,开展好团支部的每一次活动,将样板标杆团支部的目标早日变为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