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工作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委工作 >> 正文
干货满满!研究生会网宣部和编辑部专题培训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2-04-14      作者:    点击:[]    分享到:

为进一步提高我院研究生会工作技能与效率,促进各部门之间通协合作与工作开展,4月11日-4月12日,研究生会网宣部、编辑部分别举办部门工作专题培训会。网宣部培训由丁心莉、陈晓晖、倪琦三位部长主持,编辑部培训由申川艳、张乃予、高铭三位部长主持。两部门全体学生骨干参加培训。

(网宣部培训现场)

(编辑部培训现场)

网宣部:PS大神?摄影师?我们都要

网宣部分别就PS软件的基本操作、资源搜寻、拍照技巧及视频剪辑等方面进行了分享讲授。

培训开始,丁心莉直奔主题,详细地为大家讲解并演示了PS软件的一些基本操作。例如:调出各个面板、图片背景的设置、图标的消除、字体的更改、角标的调整等。

陈晓晖向大家讲解了资源的搜寻方法,如寻找PS所需素材的网址、PS软件的下载源、海报制作时所需的高清图标,并提出了新学期视频拍摄的新要求。

倪琦以一个拍照技巧的视频切入,为大家讲解摄影的三要素:ISO、光圈、快门,强调把握拍照角度和构图的重要性,提出确保每次活动的拍摄顺利进行。培训尾声,部门骨干们在部长的带领下进行了实操。

(丁心莉讲解PS操作技巧)

(陈晓晖分享资源搜寻方法)

(倪琦讲解摄影技巧)

编辑部:争做专业撰稿人

编辑部培训上,主讲人张乃予就稿件的格式要求、撰写内容、图片要求进行了详细的阐述,她以“研究生学术月”和“青年学者讲坛”活动撰稿为例,对撰稿常见问题进行了细致分析,并将稿件中时常发生的错误和修改稿件的经验分享给大家。

在稿件的格式与内容方面,她提醒大家要注意工作细节的处理,一方面撰写好稿件,另一方面注意和各部门的沟通协调,争取提交的稿件一次性成型。随后,她对部分文稿进行展评,结合大家撰稿时的问题,着重强调了稿件的内容要详略得当、重点突出,写作手法应灵活多样、角度新颖,必要时可采取“彩蛋”“对白”等形式丰富稿件内容。最后,申川艳、高铭两位部长提出希望各位骨干积极为编辑部的发展、为研究生会工作献计献策。

(张乃予讲解撰稿要求)

(两类撰稿示例)

至此,本次专题培训圆满结束。相信经过此次培训,研究生会学生骨干工作技能与效率将进一步提高,研究生会宣传工作会更加顺利高质量开展!

这么干货满满的一期还不赶紧收藏,

小编已经迫不及待地收藏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