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工作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委工作 >> 正文
学院团委开展专业教育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4-28      作者:    点击:[]    分享到:

为进一步推进学院学风建设,提升学生专业兴趣,促进专业学习效果,充分发挥团支部引领作用,近期学院各团支部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线上线下专业教育主题团日活动。

生科和生技专业以昆虫为主题开展专业教育团日活动。昆虫种类繁多,形态各异,是地球上物种数量最多的动物。近年研究表明,地球上的昆虫可能达1000万种,约占全球生物多样性的一半。目前已经被命名的昆虫在100万种左右,占动物界已知种类的2/3。它们几乎遍布世界的每一个角落,对环境和人类都有重要影响。各支部针对昆虫开展了主题辩论赛、知识宣讲、知识竞赛等丰富多彩的教育活动。

30494

1587A

6A8AD

(“昆虫”主题辩论赛)

1B660

(“昆虫”知识宣讲)

20A7B

(观看纪录片)

中药班根据本专业的特点,结合抗疫精神,以中医药为主题,观看张伯礼院士“从抗疫看中国共产党的治国理政”相关视频。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张伯礼院士主持研究制定中西医结合救治方案,指导中医药全过程介入新冠肺炎救治,取得显著成效,为疫情防控作出重大贡献。在节目中,张伯礼院士谈及了对当今中医药的认识,值得我们学习。

活动心得

本次团日活动内容包括昆虫的分类和基本特征、昆虫的生长环境、昆虫的繁殖方式,同学们认真学习了这次团日活动所讲的内容,并且用于提出自己的问题和看法。本次主题团日活动使同学们坚定了学习的信念,并且对昆虫学产生了极大兴趣。决心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做乐于奉献、精耕专业、勇于创新的新时代青年。                                             

——2021级生科基地团支部 屈皓东

此次团日活动很贴合生物科学的主题,通过观看纪录片等方式对同学们进行了昆虫有关知识的普及,同学们通过讨论分享观点,激起了对昆虫的好奇,也是一次很好的对本专业知识的拓展延伸,本次活动具有重要的意义。

——2020级生物技术团支部 王玉彤

张伯礼院士的讲话让我体会到了这次疫情,中国人民的凝聚力。全国上下一条心,这是很多国家都难以做到的。青年人是与疫情战斗的主力军,就如院士所说,这个时代是青年的天下,是我们的天下,我们应该担起时代的责任。珍惜当下,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勇于担当,是我们新时代青年应该做到的。哪有什么英雄,不过是有人选择了勇敢与坚毅。作为青少年的我们应该担起时代的责任,用科学的认识来对待此次疫情。

——2020级中药班团支部 袁宇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