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工作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委工作 >> 正文
学院组织团学组织全体工作人员开展培训与学习讨论会
发布时间:2022-04-28      作者:    点击:[]    分享到:

近日,学院组织学生会全体工作人员于线上开展了2022年春季学期学生骨干培训与学习讨论会。学生会全体工作人员参与培训与讨论会。

CD9F

11BA0

百年前,学生会诞生于“五四”运动爱国、民主、科学的洪流中。如今,学院学生会传承创新、持续深化改革,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全国青联十三届全委会和全国学联第二十七次代表大会的贺信和党中央致词精神,首先进行了学生会学生骨干培训。

17794

1330B

习近平总书记在给全国青联十三届全委会和全国学联二十七大致贺信中,要求广大青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培育高尚品格,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创新创造,矢志艰苦奋斗。这也是我院学生会全体工作人员矢志不渝的目标。

随后,主持人介绍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第二十七次代表大会的会议内容。大会通过了关于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第二十六届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决议指出,报告全面总结了学联学生会组织过去五年的工作,阐明了当代青年学生和学联学生会组织的历史使命,强调了新时代学联学生会工作的根本遵循,对今后五年学联学生会组织的改革和建设作出了总体部署,体现了党的要求和青年学生的期望,是今后一个时期指导学联学生会组织开展工作的重要文件。

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我们是时代发展的命脉,需要承担起伟大的时代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出自己的力量。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的“青年工作,抓住的是当下,传承的是根脉,面向的是未来,攸关党和国家前途命运。”

会议上,同学们结合相关内容资料以及会议PPT内容,对本次全国学生联合会第二十七次代表大会有了深刻的认识和把握。

1A61D

9103

 

随后,会议主持人就相关学习内容向各位参会同学提问,参会学生纷纷在讨论区踊跃发言。

参会同学们感触颇深,就此展开了深刻的讨论,会后纷纷说出了自己的想法:

通过对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第二十七次代表大会精神的学习,我认为未来学联应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前进方向,促进同学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团结和引导同学成为热爱祖国、适应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要求的合格人才,进一步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自觉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勇担新使命,奋进新征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马甫贺

为了进一步提高我院学生干事的综合素质,树立远大的理想,增强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意识,在学院领导的关心和指导下,召开了干事培训大会,作为其中一员的我受益匪浅。当今的校园中,学生干事的素质越来越受到关注,面临的挑战日益重大。我们认为在新形势下,学生干事应该树立为学生服务的意识。服务意识是学生干事所要具备的最基本素质。学生干事就是要实实在在,勤勤恳恳地为学生服务,就要肩负着一份责任,既然扛上了肩就要咬紧牙关,坚持到底!既然选择了当学生干事,理所当然地要花一定的时间和精力在工作上,这就必然要承受一定程度的压力。但有些学生干事做了一段时间后就没有热情了,总想把工作推诿给他人,拈轻怕重,捞个证书了事,因而就影响到总体工作计划的运行。为同学服务,让同学感受到真心诚意,工作也会更顺利地进行,也实现了锻炼能力的初衷,可以达到双赢效果。当然,我们更应该培养学生干事收集处理信息的能力,作为学生干事,应及时了解、掌握并反馈各种信息,及时做到信息的上传下达。通过收集信息,分析信息,从中发现问题,并尽快解决。

——向明娟

学生会是属于学生的组织,大家心目当中的学生会是用热情与活力为同学们服务的组织。加入学生会是为了更好的为同学们服务,更好的锻炼自己的能力。保持赤子之心,守住那一份可贵的学生气,守住学生组织特有的朝气与活力。这需要我们用认真的,积极向上的态度完成自己的任务,坚持自律、求直的工作作风,平等对待每一位同学,建设纯粹友爱的学生组织。我对未来学联的展望可分为以下几点:第一,构建学生会制度体系,加强学生会制度建设。历史的经验以及现实的经历告诉我们,没有一个好的制度是不可能产生一个优秀的团队组织。第二,构建日常工作运行机制,完善学生会各项职能。学生会的日常工作就应构成条理化、系统化。构成系统化并不是把我们的思想僵化,而是以质量第一,效率优先的原则,以最少的时间,最高的效率,使任务的完成质量到达最高。第三,构建重大活动运行机制,提高学生的应变潜力。这套机制的建立主要是应对重大活动的组织及紧急事件的处理,让学生会在组织活动中,能够以最短的时间安排各项工作,保证活动的有章可循、有条不紊,提高学生会的组织潜力和应变潜力。

——刘毓涵

本次培训讨论会组织学习了解了学联与青联,作为青年大学生我们应该坚定理想信念,培育高尚品格,勇于创新创造。学院要锻炼和塑造一支成绩优、作风好、能力强的学生干部队伍,就要增强学生骨干的主动意识、规范意识、求实意识,更要组织成员积极学习学联管理制度,以此推进学院团学组织的建设和革新工作,为学院团学工作的顺利开展夯实基础。